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在煩什麼?
2008/03/16 02:35:25瀏覽452|回應1|推薦35

同樣一句話
每天
都有人不厭其煩的不斷重覆說著


每天都可以從別人的口中聽到:
「我好煩喔」「煩啊」「你很煩吶」
……
或許是抱怨 或許是真的有心事


那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對於事情的發生
由於自己沒法去解決
看著自己的無能為力
於是 煩
是這樣嗎…


也許事情真的發生了
自己也真的無力解決
又不想求助於人
於是煩腦著、擔慮著……

假如事情還沒發生
你已經開始在煩腦著,憂慮著

我就真的不了解
你在想什麼…?
偶然讀過這麼一句話:
「憂慮,是為了你可能不必去借的錢付利息」
我覺得說得好好喔
人真的很常為了還沒發生的事在擔心著
想著:如果怎麼怎麼樣,
該怎麼怎麼樣……
而結果所擔心的事
往往
都不會發生
之前也就是白煩了
是不是這樣阿…


人生很短暫
我不要浪費精神在這麼無聊的情緒上
因為不管有事沒事
事情總有解決之道


我不會的 總有人會
再無能 也有幫的上忙的一天、一次
我也許什麼都不懂
但我至少會洗碗、澆花什麼的
說這麼多
是想告訴自己 告訴你
不要看輕自己 也不要看輕別人


而很多的事
真的不用想太多
事情做不好又如何
考得不好又怎樣
如果這一生
你都沒考過不及格
不會覺得遺憾嗎?

發生過的好事或壞事
都是過去了
都是過去了
真的
都過去了

所以
不.要.再.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joblue10&aid=1698883

 回應文章

柔小靜
2008/03/22 21:53

有時候也不想煩的

但是就是會一直想 就覺得很煩

所以阿~

很矛盾阿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