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ial Portal 部門入口網站與入口網站 Portal (Portals 篇)
2007/11/20 04:56:20瀏覽1839|回應0|推薦2

入口網站(Portal) 與 (Partial Portal) 部門入口網站(Portals 篇)

長庚醫院 Partial Portals 
部門網站(Partial Portal)標準化管理

入口網站(Portal) 或許大家都聽過、但是 (Partial Portal) 部門入口網站、許多人還沒聽過吧?

說到入口網站 (Portal) IT 業者幾乎個個都能琅琅上口、但可能有上百種的解釋應用模式、價格也從幾十萬到上百萬元。在此談的定義是以「知識行銷應用」的主題 Portal、一般大型 Portal 產品都以IT技術面方式組成、很像 SAP 工具一樣、工具功能都很強、但是強到一般使用者無法直接使用、必須要有專業訓練過的技術人員與知識專業人員一起參與才能把系統架構起來。成本非常貴對中小企業或部門單位都不實用。 

IT人員構築的知識管理入口網站、幾乎都以使用者及Content 管理兩大部份著眼、可以設定使用者權限、嚴謹的使用管理手續、包括密碼更新(經常忘記)、讓使用者不願主動提供資訊、導致以知識管理的入口網站失敗率非常高、花了幾百萬到頭來、還是空空如也。 

沒有 Content 就沒有知識管理、所以知識管理第一步是應先考慮使用者的心態、聽取使用者如何才願意把自己的知識上網。當然就是使用方便、能很快把自己相關業務知識傳遞給網友、讓網友或客戶能即使瞭解到新的狀況與知識。 Partial Portals 因應而生。操作簡單、更新快速、使用單位或使用者自行發揮。隨著單位業務狀況是即時性的互動關係、勿須在經過沈長的審核才能發佈信息。

你知道一家公司需要多少入口網站嗎?

 健康醫療知識管理 成功不在於為了讓人煩惱的技術

 先Portal 入口網站 後 EC電子商務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lins&aid=138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