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們的點心時間
2013/08/07 23:43:59瀏覽345|回應0|推薦15

兒時的農村托兒所設置於社區活動中心內,然而並沒有所謂的「早餐、午餐或點心時間」,早餐在自己家裡解決,而家長必須在中午親自拿飯盒來,小朋友才可以開開心心吃飯。一旦到了農忙收割時分,家裡有田耕作或佃農身分的家庭,往往會拿煮給助割國軍吃的湯麵條來,印象中依稀記得,我的好友看到這些剩下來已經冷掉的麵條就發愁,有次還跟我交換呢。

現代的孩子是最幸福的,在幼兒園可以有五頓,先吃早餐,10點有糖果餅乾,接著有午餐,睡覺起來有諸如綠豆湯、紅豆湯等飲品,放學前還可以再吃些小東西。剛開始我還滿懷疑的,這樣不是一整個白天都在吃,那還上甚麼課呢?後來才漸漸體會到,孩子那麼小,要他靜靜坐一節40分鐘的課,到底能夠學到多少,現代幼兒教育早就不同於以往高壓方式,多寓於唱、跳與吃了!

有次兒子放學回家便直奔廚房跟他媽媽說:「我今天不想吃晚餐了!」問他為什麼,他很老實地回答:「我下午喝了三碗紅豆湯,還有兩塊薯餅,已經飽了。」「妳煮的有點難吃!」後面這句很嚴重,引發了來自廚房的大海嘯,當天的晚宴便改到外面餐館舉行。這也許是孩子們的點心時間所帶來的意外反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810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