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的三言兩語
2013/02/22 10:00:58瀏覽145|回應0|推薦14

這星期開學了,意味著要展開忙碌的工作與課業兼顧分配,也得每週一次長途開車跋涉去上課,不過,因為有知識上的見聞收穫,欣喜中也不覺得苦。研究所的課程比起大學部門要來得有彈性,相對地也有負擔重荷的部分,例如思考與報告的投入程度,經過上學期的試煉與調整,已漸漸習慣這種較純學術的學習環境。

在上學期的求學過程中,也是有遇到一些外在阻力與挫折,但既然這些狀況非我所能預料或無法避免,就當逆來順受的考驗,若是因此心情有所起伏,當下在心中便默默祝禱請求神給予助力。

這學期開始,有些同學因辦理休學而暫時無法碰面,不過也有些旁聽的新面孔。在還沒有辦理加退選之前,上課名單都尚未固定,有可能多也有可能少。大概兩個禮拜後才會比較明朗些。我這學期修了四門課,比上學期還多了一門,心想既然遠到去上課,就得把握住時間充分選課,一來學分數會較多,二來也讓自己能過得更充實些。

近來,有朋友問到:如果你進修完拿到學位,下一步會怎麼做?我回答說:現在說這個時間還有點早,不過當我進修拿到學位後,說不定會因為唸出興趣而繼續唸下去。而如果有學位資格限制的工作型態,又符合我的期待,則可以思考轉換跑道。

想歸想,現在還是得努力加油唸好這一學期的課。至於將來,一切依神的安排指示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732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