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8/20帶小孩的經驗
2005/08/21 00:44:58瀏覽228|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本來要去參加義工教育訓練的,結果因為臨時要上課,所以只好以術科為重了>"<。  得知在接下來的暑假光陰都得要去學校度過....真的是給他很.....= = (內心淌血)...我的美好暑假阿~,難道我每天都要在學校度過嗎....不要吧!?哎~~~

下午臨時去市立圖書館當義工,到那邊才發現,原來得要講故事給一群小朋友聽,最近跟小孩真有緣~ 不管在哪當義工都會遇到要帶小孩...嘻嘻^ ^。我是跟我學姊去的,還被叫黑麻薯....呵呵~~@@.    帶小孩其實真的是一件挺好玩的事呢!不過也很麻煩勒... 今天的小孩都很活潑.踴躍發言,不過有些真的是特別的喜歡發言,一直一直的講,結果害我不知道該要怎麼辦~是該打斷他呢?還是該讓他講完?只好跟我學姊求救,因為聽他講完,可能要聽個幾十分鐘;不讓他講完又好像會傷了他幼小的心靈....。不過我學姊說像這種話比較多的小孩要適時的打斷他,因為如果只聽他一個人講,那其他的小孩就不用帶了。 一開始由我學姊講故事和帶動氣氛,因為他有過這種帶小孩經驗;後來就換我帶他們一起玩遊戲,剛開始我真是給他超緊張的,因為還有很多家長也在場,不過到最後就跟小孩玩在一起了,不過有些小孩有時候還是會無法控制,而且沒想到玩一玩還有小孩哭了= ="...帶到最後我們都覺得小孩有點亂掉了,還小冷場....呵呵呵~~~~,不過真的很好玩呢!!

看著我學姊帶小孩的方式和方法,覺得很厲害,我也間接學到了一課。這是個不錯的經驗呢!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參加這種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12431&aid=4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