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戀人
2012/07/02 20:03:37瀏覽928|回應1|推薦48

十年修得同船度  百年修得共枕眠  能結髮一輩子  是多麼難得的姻緣

我們祈願天下有情人都成佳偶  組成溫馨幸福的家庭  今天看到這篇評論

轉貼與大家分享  希望每個人都能遇到對的人  幸福快樂的過好生活

咱的社會-小三憑什麼指點?

  • 2012-07-02 01:03
  • 中國時報
  • 呂健吉/宜蘭礁溪(哲學系副教授)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日前才被爆料和名媛李珍妮有非婚生女,沒想到平面媒體又爆料,他還有二段外遇。

 宣明智說他是個爛人,但李珍妮卻說男人有外遇做太太的要檢討。對於宣明智的婚姻愛情關係和他人是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李珍妮以一個小三,來講述男人的外遇做太太的要檢討,言下之意,是她這個小三沒有錯,不必要檢討,對這樣的論述實汙衊了婚姻與愛情。

 從婚姻的法律內涵,小三是一個婚姻的破壞者,甚至於懷孕生子是明顯的通姦罪者;一個女子明知對方有婚姻關係,而與對方發生性關係,難道這不應該自我反省一下她的觸法行為嗎?只因為她比較年輕貌美,能夠以性來吸引他人就可以說對方需要檢討嗎?

 我們不知道宣明智和其它女人是愛情的關係,是致命的性吸引關係,是逢場作戲或是他真的無法再和妻子相愛,必須要從其它的女子獲取到愛情呢?的確,宣明智的妻子需要檢討,但她要檢討不是宣明智為何有小三?而是當她知道宣明智有了小三、小四、小五之後,她卻能夠一再容忍,這是一位現代妻子所必須具備的美德嗎?對於一個有名無實的婚姻關係,她為何願意維繫下去,實令人好奇。

 沒有愛情的婚姻、沒有婚姻的愛情、沒有婚姻沒有愛只有性的男女關係,甚者是沒有愛、婚姻、性只是以金錢來維持的兩人關係,這種男女關係實不配稱之為愛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1210&aid=6595347

 回應文章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李珍妮
2012/07/03 17:12

根本連小三都排不上

硬要排的話  頂多排個小五

可悲ㄚ

她有什麼資格講元配!!!

歸零新生 (joanna1210) 於 2012-07-03 17:30 回覆:

黑皮皮午安  想來她是悲劇人物  多拿了高學歷  卻在愛情這門課  被當掉了  這樣的人

真替她女兒捏一把冷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