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女氣焰
2012/12/11 16:51:28瀏覽1871|回應29|推薦95

來美國這些年, 認識不少國內來的夫婦, 感覺上好像太太們的氣焰比先生盛。在作房地產經紀的幾年中, 很多國內來的客戶,似乎多數是太太做主決定房子買賣 在許多聚會, 也覺得中國妻子蠻會在公開場合數落丈夫的。

我有時會暗自覺得這些國內來的丈夫們蠻可憐的, 看起來他們條件好像比他們的太太好,有些太太們比丈夫醜,比丈夫沒學問,還趾高氣揚的,他們的丈夫們則多數無可奈何,很聽話的樣子。

在一次聚會裏,聽到國內來的先生們一致稱讚台灣來的太太們好溫柔, 國內來的太太們則承認文革的 “女人撐起半邊天” 給中國的女人很大影響, 所以到今天, 很多家庭還是女人當家做主。

這次去大陸, 從很多廣告商品裏, 再一次感受到女人在大陸社會裏的氣勢, 好像到處都在提醒女人,別忘記自己的地位。例如:

紀念品的小皮包

地鐵舞台劇廣告

到處都是悅己雜誌的招牌

台灣女人,相形之下, 真是比較 “逆來順受” 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12734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觀察
2013/01/19 06:37

大陸的男人一般屬於懼內型,如果有例外的,一定是搞二奶的。

當然我是按照我所看的推論,沒有數據。


悅己(joana93) 於 2013-01-19 13:28 回覆:
珍珠的觀察和我的感覺不謀而合,台灣男人真的比較大男人主義耶!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12/19 23:16
我還以為只有上海男人才逆來順受呢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33 回覆:
好像國內來的普遍這樣, 我也覺得很奇怪,呵呵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多女少
2012/12/19 00:32
不知是否男多女少? 因為重男輕女,造成性別不平衡? 在美國,看到許多是男的來買房子,女的帶孩子來住求學念書呢~ 在中國還是容易賺錢吧?

嵐山(Blue Mt.) 敬上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20 18:35 回覆:
除非是來美國留學,否則在台灣和中國的男人, 我想都還是在本地容易賺錢,只能當空中飛人囖!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妙的那本[悅己]雜誌﹗大陸大城市真有倒果為因之虞。君不見上海男人帶領的風氣﹗
2012/12/18 01:19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8 15:51 回覆:
上海男人什麽樣子, 除了馬大嫂的名聲以外,好像記不得耶, 應該是很講究排場, 對外很海派, 很會做生意吧?!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以拿菜為名
2012/12/15 00:19
轉桌. ...不想虐待自己的耳朵啊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5 23:57 回覆:
呵呵,原來valley 是以拿菜為名換桌, 那我也常幹這種事!

.花果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見證
2012/12/14 00:52
十幾年前,岳父來美娛親,帶他參加我們同學聚會時與友人閒話家常,問起一位台灣來的先生會不會打麻將?這位有10+年牌齡的先生(還是悅己同學的老公喔!)猶豫了一會兒,回頭問他家領導:"我會不會打麻將?"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5 23:55 回覆:

等等,我有沒有讀錯?先確定一下,所以,問老婆的是台男還是陸男?

如果是台男,那靈猴這個是反見證耶,這下子偶的結論被打翻了,原來台女和陸女差不多,台男和陸男也差不多!shoot!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證
2012/12/13 18:01

我在大陸工作十餘年了

內地或鄉村還是男人作主為多

但沿海及大都市真的女性意識抬頭

邀約大陸友人吃飯

他們都要回眸望望老婆大人的眼色才回答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3 18:34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見證, 看來咱們這兒可是見證如雲,可見我所言不虛哦, 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很高興今天證實我的想法沒錯。這也是UDN的好處, 很多自己藏在心裡的想法終於可以得到印證。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一個聚會中碰到一對大陸來的夫婦
2012/12/13 11:19
先生和太太都是搞工程的﹐難得 兩人都在同一家小公司上班。因為這位太太嫁的是
一位老先生﹐ 大她15歲﹐還 唸了一個P﹐ 我沒話找話說﹐ 順口問了她一句﹕“阿﹐
妳的工作是先生介紹進去的嗎﹖”沒想到﹐ 這位太太立刻用一個尖銳高八度的音
調回我﹕是”我“把他弄進去的﹐ 他那有這個能耐﹖

誰把誰弄進去需要廣播嗎﹖是不是要昭告世人妳的品味很差﹖

我立刻拿起盤子換桌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3 16:23 回覆:

有些女人在公開場合很不給老公面子,這最讓我受不了!不過,Valley  很性格耶,要我,可能還是留在同桌,但就和別人說話就好了,呵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勢
2012/12/13 09:58

跟大陸人接觸的感覺是: 大部分的人 講話口氣都蠻爽朗 有的還頗有架式

口才都特好的 挺有自信心 老公在家做飯好像很常見

還滿欣賞她們的自信哩!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3 16:27 回覆:
我欣賞大陸人的老公,好像勝於欣賞大陸老婆,so far 接觸過的夫妻當中,還是不大習慣她們的氣勢!尤其有些人真的蠻自以為是的,喝!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好現象---可能中國大陸在法律規範上也推動了這個進步!!
2012/12/13 05:58

記得七八年前,中國修訂刑法有關"妨礙家庭罪"僅限縮在"重婚罪"----對比台灣公權力介入"婚姻契約",突顯雙方當事人沒有能力當"自己的主人"處理應該屬於民事"婚姻契約"中違約行為,才需要經由"主人"討公道!!

近來有些報導,許多台灣男子提告"妨礙家庭罪"----這是算進步,懂得利用法律伸張"公義"? 還是算退步,需像"孤兒寡母"的擊鼓鳴冤?


Tomas
悅己(joana93) 於 2012-12-13 17:07 回覆:
離婚需要政府法律來裁決, 真的是很落伍的事, 以前可能是爲了保障女人的權益, 怕台灣大男人主義太無情, 對草糠之妻始亂終棄, 不過,時代不同了, 要沒法繼續婚姻的兩個人死綁在一起, 實在不合人道, 時代不同, 法律也應該修改才對!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