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09/12/11 16:21:07瀏覽1040|回應3|推薦27

深夜﹐讀 “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讀到龍應台在苑裡國小讀小學﹐真巧﹐我們竟在同一個時間﹐在同一個校園。她的老師﹐很多應該也教過我。那時我七歲﹐她十一歲﹐我二年級﹐她應該是六年級。她爸爸是憲兵﹐爸爸很可能認識她爸爸﹐爸爸在苑裡當鎮長八年﹐沒人不認得他﹐他也幾乎甚麼人都認得。

正想拿起電話
驀然想到
爸已無法接聽我電話了.

多麼羨慕龍應台﹐她擁有她爸爸的傳記﹐還記得寫下父母的種種往事﹐而我﹐爸爸也曾對我提過台灣﹐苑裡﹐國民黨﹐二二八﹐三七水災﹐日據時代﹐天皇時期﹐後悔當時沒用筆好好記下﹐作今天的回憶.

如今, 那些話越來越模糊﹐也越來越遙遠了。

爸﹐多麼希望能聽到你再一次對我說話.
爸﹐多想能再聽到你的聲音﹗
爸﹐您在天上這一個多月以來, 過得還好嗎?
爸﹐我好想念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3579158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著妳 想念
2009/12/16 09:40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傾聽
2009/12/13 06:09
公視有一個大江大海的專訪

龍應台說 ,其實多苦, 我們的上一輩都能過
苦的其實是, 沒有人傾聽 ,沒有人關心

如果 ,我們多少曾經, 安安靜靜的聽他們說過了什麼
即使短暫 ,對他們,也曾是一種慰藉、 一種心靈治療了
人生珍貴的 ,不就是那幾個瞬間的永恆 ?

所以,也沒有真正的遺憾,
有的應該是
共享過的珍貴生命成長記憶

悅己 保重
悅己(joana93) 於 2009-12-13 18:21 回覆:
好久沒來部落了﹐謝謝您帶來的安慰。

我覺得龍應台寫這本書的原本動力是替她的父母留下一些記錄﹐就像她寫 ”目送“ 一樣﹐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的孺慕之情。

還記得你寫過你父親的點滴。有空把它完成吧﹐I wish I have done the same thing while my Dad was in this world.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09/12/12 16:14

悅己這些年往返台灣孝親,是個好女兒!  也替妳感到不捨!

悅己(joana93) 於 2009-12-13 18:23 回覆:
謝謝雪人娘來的安慰.

五個國外回去的孩子辦好了父親的告別式﹐卻辦不好心裡的內疚與哀傷。多麼希望時光倒流﹐仍多陪陪他在世上的歲月﹐然而﹐如果時光倒流﹐我們真的能放下家庭﹐孩子﹐及這兒的一切﹐回去去陪他老人家嗎? 

回來後﹐不敢去碰心裡的那個角落﹐那個放著父親的角落。

每一憶及﹐眼淚便不可阨止﹐每次想到父親已不再人間﹐都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只有讓自己盡量忙碌﹐不去憶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