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番魅力
2009/10/28 15:17:42瀏覽766|回應0|推薦22

今天是大衛的最後一天﹐昨晚下班前﹐我們幾人便把 Good Luck, Dave 的牌子給架起來﹐我把上次聚會拍的幾張照片拿去沖洗﹐五張放在鏡框﹐中間留一格寫上祝福的話及大家的簽名,作為大夥送他的禮物.

自從兩星期前﹐他另有高就﹐提出辭呈﹐這幾天﹐每早一進辦公室﹐跟大衛道早安﹐想到再過幾天就看不到他了﹐還真有些傷感。

第一次見到大衛﹐知道他才三十出頭﹐真替他覺得難過﹐因為長得像他那麼抱歉的男生還真不多。不到五尺半的身材﹐全禿的頭﹐再加上鬥雞眼﹐知道他已婚﹐我還有些驚異﹐心想他一定有很多我還沒看到的優點﹐否則怎會有人看上他?

果然﹐時日一久﹐漸漸發覺他的魅力在於他有一顆溫柔而善體人意的心﹐常常在妳不知所措, 不知如何應對的時候﹐適時的替妳解圍。他也很聰明而且富幽默感﹐常會令大家會心一笑﹐有他在﹐辦公室總是充滿歡笑。

早上到辦公室﹐提姆故意把撕紙機裡的碎紙灑滿大衛的地上﹐桌上﹐為他從此再不必與這些為伍而慶賀。中午大夥一齊去吃最後的午餐﹐回來後圍繞著他開我代大家準備的禮物。

下班後﹐大夥一齊上 Real Time Happy Hour。 許多別部門的同事都來參加替他餞行。可見他人緣之好。大衛的太太也帶著兩個各四歲﹐兩歲的兒子前來。太太長的很清秀﹐兩個人都同行﹐是大學時的同班同學。

大衛常讓我想到趙傳的歌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溫柔的男人﹐真的是另有一番魅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344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