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王肇輝兄
2008/04/24 12:41:30瀏覽756|回應0|推薦19


四月二十﹐ 一個和往常一般平靜的星期日﹐晚上 九點多﹐
突然接到肇輝兄的公子 Andy 的電話﹐ 他欲言又止﹐ 斷
斷續續黯然告知爸爸去世的噩訊﹐請我轉告熟識
的朋友們﹐我震驚萬分﹐ 大叫一聲“NO﹐ 怎麼會這樣?”
Andy 說 爸爸今年二月發現膽管阻塞及肝狀況惡化﹐
隨後病情每況愈下﹐ 上禮拜二送Emergency, 終敵不
過病魔﹐ 於四月十九零晨兩點與世長辭。

這真是個晴天霹靂的惡秏﹐記得不久前在校友會碰到
肇輝兄時﹐他還神采奕奕﹐紅光滿面,身體一點都看不出
異樣﹐我們遺憾上回他新辦公室及 warehouse 落成時,
因出城未能恭逢其盛﹐ 他要我們有空打個電話﹐ 他隨時
歡迎我們去參觀﹐言猶在耳﹐沒想到卻再也不能聽到他
介紹公司的點點滴滴了﹐痛失這樣一位良師益友﹐令我
們悲傷萬分。

放下電話﹐ 我聯絡著友人﹐腦中不斷浮現出肇輝兄的笑
臉。來芝加哥這麼多年﹐不管什麼時候看到他﹐ 他總是
笑容可掬﹐他的笑容帶點 憨厚靦腆﹐一臉的誠懇﹐是
個典型的好好先生。

身為公司大老闆﹐肇輝兄對校友會﹐ 不但出錢而且出力﹐
連續好幾年的夏季烤肉大會﹐他不但贊助所有的牛排﹐ 而
且還穿起圍裙﹐親自烤牛排給大家吃﹐肇輝兄烤的牛
排不輸王永慶的台塑牛排﹐現在想起還感受得到那個
好滋味﹐只是如今天人永隔﹐再也嚐不到肇輝兄親手烤的
牛排了﹗

肇輝兄和幸惠嫂是我最敬重的朋友之一﹐他們夫婦溫文
誠懇﹐講話永遠是輕聲細語﹐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每次去
他家吃飯﹐總是盛情感人﹐賓主盡歡。如今這些快樂的時
光﹐只能成為美麗的回憶了。

好在幸惠嫂賢淑能幹﹐又有女兒女婿承傳父業﹐肇輝兄可
以走得安心﹐一無牽掛。肇輝兄一生事業有成﹐家庭美滿﹐ 
一兒一女都已成家立業﹐孫子也健康活潑﹐人生至此﹐夫復
何求!

肇輝兄﹐那該跑的路您已跑過﹐美好的仗您已打過﹐您的人
生美滿幸福﹐您已完成使命﹐請放心的走吧﹐我們會永遠﹐
永遠﹐永遠地懷念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1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