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的畢爾巴鄂
2022/06/05 12:52:31瀏覽749|回應0|推薦22

在海上航行了近兩星期,遊輪第四站停靠的是西班牙的畢爾巴鄂(西班牙语:Bilbao),這城市位于西班牙北部,是古早以前航海人的聚落區,以出口鐵礦石和製造鐵器聞名,這昔日的工業中心,今日以藝術文化景象著稱 。

畢爾巴鄂景色怡人,有森林,山區,海灘和海岸景色,是歐洲很吸引人的休閑聖地。

原本計劃搭地鐵到市區,但一出港口,意外發現竟有免費去市區的巴士,跳上綠色的大巴士,半小時以後便抵達此地最熱門的景點,令我對畢爾巴鄂政府對發展觀光業的用心印象深刻。

大部分旅客到畢爾巴鄂多是爲了參觀歐洲最知名的藝術機構 ── 畢爾巴鄂古根漢美術館 (Museo Guggenheim)。這座奪人目光的現代建築展現曲面玻璃及鈦製牆壁,內有二十世紀中至今的藝術品。

博物館外有聞名的大蜘蛛雕塑和用花朵堆成的大狗造型。

在老城大廣場四周全部都是賣西班牙Tapas的餐館,Tapas很像華人的飲茶,每一小盤都只有幾個,很精緻好吃。

一路上見到好幾個教堂,老城區也有一家聖地亞哥教堂紀念在西班牙殉道的耶穌門徒雅各。

老城的建築很有西班牙風味 

里貝拉市场内魚肉林立,有許多城雜貨店和魚店,在一家水果行驚喜看到枇杷,一公斤4.99 歐元, 買了一些來解饞,味道不錯,但沒有台灣的枇杷香甜。

市區回來,我們步行到维斯蓋橋(Vizcaya Bridge)也叫比斯開橋(BizkaikoZubia),這是世界上第一座提供行人和車輛通過的高空拉索橋,其他位于欧洲、非洲以及美洲等類似這種技術的橋梁都是仿照该橋建造的,但至今保存下來的不多。

橋横跨畢爾巴鄂西面的伊拜薩巴河口。由巴斯克建筑師阿爾貝托。德·帕拉西奥(Alberto de Palacio)设计,于1893年完工。高45米,跨度160米,融合了19世纪的鋼鐵傳統统和當時新興的螺纹鋼筋輕質技術。 

雖然離家已十幾天,但因爲有買WIFI,不至於完全和家人及外界失去聯絡。然而由於船上正在轉換衛星,網路常常中斷,故船公司最後全部退費給已購買Wifi者,並乾脆免費讓所有乘客使用Wifi。 本來大家都喜出望外,後來才發現,雖然是免費,但很多時候都沒有connection,無法上網,空歡喜一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4878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