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施比受更有福
2006/02/23 17:31:31瀏覽277|回應6|推薦26

從小,不管是老師或是父母,都會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而這句話也一直在我的內心深處。

我的爸爸在我很小的時侯就中風了,又被人倒會,媽媽為了還債不得不出去工作,而我們則分散寄養在親戚家,當然有的親人很好,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在帶,但也有的並不是那麼好,不過至少不會讓我們完全分散。

爸爸因為愛喝酒,又被人倒會,雖然中風,不過經過復健後,巳經跟正常人差不多,只是說話比較不清楚,在我比較有意識的時侯,就是這樣,在此之前,我則是巳完全沒印象,畢竟那時我還小。

後來媽媽因為受不了了,帶著姐姐,離開我們,畢竟在一個女人,在那個時侯,沒能力,要如何帶大我們。但是後來媽媽雖然有能力了,可是親戚卻不讓我們見媽媽了,而我們因為爸爸的關係,也不能跟媽媽好,不然爸爸好可憐。

等了好久,在我小學六年級時,大哥成年了,我們一家才在一起,讓我終於有家的感覺了,雖然媽媽沒回來,可是這樣我就好滿足了,而且我自己可以去看她,不過要偷偷的。

大哥是長子,很多重擔都壓在他的身上,而我是家中最小的,上面還有一個二哥會保護我,雖然家境不是很好,可是至少餓不到。而且我生命中多了個重要的人,哥哥的女朋友,她對我非常好,我覺得她是我第二個媽媽,後來當然,她也變成我的嫂嫂,魚寶的舅媽。

而弟弟的出生,更是讓我們家充滿活力,每天下班回家照顧他是我最開心的事,而那時我也認識了魚寶的爸比。

那樣的日子對我而言是快樂,直到爸爸因為中風長期服藥,肝早巳被侵蝕,我們發現時巳是肝癌末期,醫生說只剩三個月,那時的我們傷心到不行,可是我們不能表現出來,因為我們不敢告訴爸爸。我心想我才剛有一點能力,可以給爸爸好一點的生活,為什麼會這樣。

那時因為嫂嫂信佛,我們希望能經由善事,迴向給爸爸。我想是有用的,爸爸過世前巳原諒了媽媽,心是平靜的,走的時侯是微笑的,雖然我們還是很傷心,但是這一次真的是全家團聚。

後來我結婚了,我想我結婚後,哥哥的重擔是真的放下了,不過我還是常跑回家,因為嫂嫂幫媽咪帶魚寶,讓媽咪專心工作。

而媽咪的工作一直都很順利,得到很多人的幫助,在我身邊的人,雖然有的人對我不好,可是對我好的人更多,都是我人生中的老師,而工作的經驗,更是讓我受益良多。

而在工作中我認識了一些,一直在默默付出的人,他們不是賺很多錢,可是卻是每個月小小的付出,不求回報的,媽咪感染了他們的心情,加入他們,雖然有些同事,不是很能認同,認為這是騙人的,可是如果我一直這樣想,我就永遠不會去做。

而媽咪的公婆都是很好的人,他們不太跟人計較,把我當自己的兒女,大姑、小叔也都好好,我想因為有他們,才能養出像我老公這位好好先生。而魚寶的出生,更讓我覺得生命的不可思議,看著她慢慢的、慢慢長大,心都被填滿了。

我感謝我的爸媽,你們讓我出世,雖然生活很苦,可是至少,我還是這樣的長大了,

我感謝那些曾真心對我好的人,謝謝你們努力的照顧,讓我有些開心的回憶,

我感謝那些不是很好的人,雖然不好,可是至少,你們努力過。

我感謝我的兄姐,因為你們,讓我更無憂。

我感謝我的朋友,謝謝你們願意跟我做朋友,讓我接觸有意義的日子。

我感謝我的公婆,謝謝你們生了一個這樣好的老公給我,而且很疼我的魚寶。

我感謝我的老公,因為有你,才有現在快樂辛福的我,雖然有的時侯我們還是會意見不合,或是我發牌氣,感謝你都不生氣,努力的安慰我。

我感謝魚寶,謝謝你願意來做我的小孩,讓媽咪分享你的每一個過程。

最後我感謝我自己,能夠做自己,並努力過自己的生活,我想人生要是自己開心,一定會感染身邊的每個人,希望自己能成為別人快樂的源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9553&aid=186162

 回應文章

OM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福體驗愛的一生~
2006/07/10 15:16
感恩一生,幸福相隨~
做個勤勞有價值的人~
以慈悲心(同理心)看顧一切~

最愛兩個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02/24 16:04

To:浮雲

我會努力的~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汗顏
2006/02/24 13:15

同是逆境中成長的孩子

你好健康

真好

要向你多學學

記得

常寫

才可常提醒我 

知足   


最愛兩個寶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們
2006/02/24 10:47

謝謝你們~

其實寫這篇文時,我的心情還不是很好,因為爸比忘了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沒想到我越寫越起勁,寫到後來,心情也變好了,因為感覺起來,我是那麼幸福的,何必為了點小事何不開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替妳感到高興
2006/02/23 20:42

看到妳的家庭現在那麼圓滿

真替妳感到高興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魚寶媽媽拍拍手
2006/02/23 19:20
知足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