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saka-3-海遊館
2013/04/10 00:33:25瀏覽1562|回應1|推薦93

  大人小孩都能盡情遨遊, 世界最大的城市型室內水族館—大阪海遊館!

 
  ■海遊館 Aquarium Kaiyukan
    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海洋水族館之一的大阪水族館「海遊館」, 位在大阪港
    中心位置的天保山港灣地區內, 是棟紅藍色相間十分醒目的建築物。

 
    於1990年7月20日開幕, 總蓄水量達11000噸, 由5400噸級的巨型蓄水池和
    15個小型蓄水池構成, 集中了近580種數以萬計的太平洋沿岸的海洋生物。

 
    海遊館根據“擁有火山活動的地球和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 彼此相互作用
    而形成一個生命體”的蓋亞假說, 以「環太平洋火山帶」和「環太平洋生命
    帶」為展覽主題, 再現了環繞太平洋的10個地域的自然生態環境。無不讓人
    驚歎這海底世界的奇妙和大自然的偉大!

   
   「太平洋」水槽—以寬34m, 水深9m, 蓄水量達5,400噸的巨大水槽逼真的
    重現圍繞著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太平洋, 種類包括鯨鯊、鬼蝠魟、黑鮪魚等。

   
    這裡飼養的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鯊, 是海遊館最主要的明星之一, 到處可
    見牠形相的蹤跡。

   
   「南極大陸」水槽—冰天雪地的南極大陸也是環太平洋火山帶的一部分。
    本水槽重現岩石和冰雪的險惡環境, 可觀察到在那裡生活的企鵝的生態。
    種類包括國王企鵝、巴布亞企鵝(紳士企鵝)、跳岩企鵝。

 
   「厄瓜多爾熱帶雨林」區—重現生息著各種生物的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的
    熱帶雨林, 展示生活在那裡的各種動植物, 包括象魚、松鼠猴、綠鬣蜥等。

 
   「日本海溝」水槽—日本海溝鄰太平洋, 長達800m、水深達到800m。
    這裡展示了棲息在水深200~400公尺日本海域中、世界上最大的螃蟹-
    日本蜘蛛蟹。

   

   
   「翩翩起舞水母館」—以棲息於日本沿岸的水母為中心, 本水母館展示12種
    約600隻的水母。配合水流、燈光、音響等所創造出的氣氛, 會有一種超然
    於世的美感。種類包括海月水母、絲帶水母、根口水母目類等。

 
   「大堡礁」水槽—再現了澳洲東北海岸連綿長達2,000公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
    珊瑚礁, 展示在那裡生活的各種熱帶魚, 包括蝴蝶魚類、雀鯛魚類、神仙魚類。

 
    江豚, 是一種小型海豚, 樣子可愛迷人, 是海遊館的明星之一。

   

 
    (海遊館內可愛的裝飾)

   
    (海遊館鄰近的Suntory Museum & 天保山Market Plac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海遊館
2013/05/07 17:32

這個海遊館我也去過,真的不錯,小孩子佷愛


蔡代書
jlin1216蓉(jlin1216) 於 2013-05-09 00:13 回覆:
雖然我不是小孩, 但我也玩得好開心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