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ip to Germany-2-Rail
2010/11/06 00:11:25瀏覽759|回應0|推薦52

       這次在德國境內的城市往來, 我選擇了鐵路,
       打算一路都搭ICE(InterCity Express), 即德國的高鐵。
       事先在德國境外買好German Rail pass比在當地買便宜多多,
       我把省下的錢又提撥一些出來升等, 買了頭等艙, 讓自己舒服點。

       第一次搭上車當然滿心好奇, 之後就有點小失望。
       頭等艙座位是比較寬敞, 搭長途車絕對是必要的,
       接近終點站時會發個小零食, 例如︰1顆金莎巧克力,
       除此之外甚麼都要再花錢, 還好我自備了飲料與餐點。

       更傻眼的是,這不是高鐵嗎?最高時速160km, 不是mile喔!
       而且並非一路保持160, 有時還在荒郊野外沒站的地方停了下來,
       於是我的首趟火車之旅, 從Frankfurt to Berlin預計4小時10分的車程,
       就delay了55分鐘才到達, 算他狠啦, delay 60分鐘乘客可以求償的。
       之後再前往其他城市的ICE列車也一樣都慢且delay。

       在Budapest遇上一位英國人, 他大讚台灣高鐵的舒適與效率,
       當時認為是因為我來自台灣的客套話, 現在明白也心有戚戚焉。

      ↑ 1st class也有不同形式的坐位或包廂, 這種車廂另有行李架。

      ↑ 這種是房間式的, 每間有6個坐位, 但若不是很滿多半不會有人來擠, 
        所以變成自己的小天地, 很安靜。

      ↑ 左︰最一般的頭等車廂是開放式。
      右上︰抵達正確月台後, 注意看顯示班車號碼的board, 上面也有這個圖示, 
                 表示列車停靠的位置, 1=1st class在月台的A區, 餐車在B區, 2=普通坐位。
      右下︰坐位號碼旁亮了紅色的字, 表示這位置有人預約, 
                 若沒事先預約就別坐這種, 免得被趕來趕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