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评《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下)
2013/06/11 01:35:18瀏覽312|回應0|推薦0
弟子:我以前在国内讲真相和个人修炼的事情都做的不大好。在国外这几年时常想起以前错过的该去讲真相的那些人,自己希望能弥补自己的遗憾、回去给他们讲真相,但心里总是有“害怕”二字。

师父:修炼哪,如果一个人坦坦荡荡的,干扰一定会少。不是说,哦,师父讲了,我就去做了,回去被抓了怎么办?我只是从修炼这个角度上讲,真的心里不装着害怕,坦坦荡荡,做着该做的事情,堂堂正正的走在神的路上,没有害怕。警察也是等救的生命,来了我给你讲真相。真有这样的大法弟子,结果警察都非常佩服,临走还告诉你,注意安全啊。真的了不起。(鼓掌)但是已经在国外了你做好该做的事情也是一样。

弟子:师父您好。我理解无条件配合的法理就是协调人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我的问题是,在一个项目的关键时刻协调人不说怎么做,我们该怎么配合?(众笑)

师父:协调人有的时候会先听取别人的意见,然后采纳一个好的意见,也有这样的。但是也有的负责人呢,从来没意见,自己从来没有一个想法,从来不往这上用心,那真的是有点差劲。师父把这么多大法弟子交给你,叫你把他们带好,那是你必须得做的,这是责任。做不好,是与自己修炼有直接关系的。

弟子:无条件配合的法理是不是也包含着在项目关键时刻协调人应该有决定项目走向的勇气?

师父:那当然是这样,自己要有一个好主意怎么去做?

  初期做神韵的时候,大法弟子搞艺术的也不少,这个告诉我,师父应该这么做,那个说,师父应该这么做,这个说这么回事,那个说那么回事。说的还挺有道理,然后例子还举了挺多。每天几乎都有对我吹风的,我就在想:我说这是我做,谁怎么说都干扰不了,我非常知道该怎么做;这要是一般项目负责人,那真的挡不住。哇,有些还很强势,真的很难挡。可是,作为一个项目负责人,你要没有一个坚定的自己的方向,真的是啥也做不了。

弟子:现在有的国家还没有按照神韵对财务管理的要求执行,请师父再讲这方面。

师父:神韵会要开的,这些事情是应该做好的。大法弟子本来就是把这些东西都看的很轻,修炼为第一位的。如果在这上出问题呀,那就很难修炼了,旧势力一定会找你算这个账的,可是你却过不去这个关。千万要别出问题。

  不具备条件,或者有些学员忘乎所以,还是其它项目遇到困难了,挪用资金,那可是了不得的事。因为大法弟子证实法、做什么项目,是你们在圆满自己,在走自己修炼的路,遇到什么困难你得自己解决才算过关,是吧?走过去那是威德。假如说你用别人的钱,挪用别人的钱或者神韵的资金去做了,那么就不一样了——这个项目怎么做都没有你的威德,那旧势力就会抓住你这个问题:你是助你师父正法还是你师父助你?而且在任何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挪用了资金,或者是当了自己的钱,那可是修炼大忌,可是很严肃的问题了。所以有的时候我在想,可千万别在这上出问题。师父不会去过重去讲这些事,我也不把它看重,可是我真担心谁在这上出问题那么多年就白修了。旧势力不管你是老学员还是新学员还是负责人,旧势力可能毁了你。

  当然了其实大家做的非常好了,看到神韵的成功大家很高兴,救人的力度大,大家都是想支援神韵,我知道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救苦寻声评:看来大法弟子们也开了窍,也在里面大贪特贪了。)

弟子:西安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父:谢谢大家。问好的不用再提了。

弟子:我是台湾大纪元记者,今年遇到不少专程来台湾观看神韵演出的大陆各界人士,他们除感动外,表示向慈悲伟大的李洪志老师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衷心希望师父您能回到中国,神韵艺术团能早日回到神传文化的故乡。

师父:谢谢他们。我是想让神韵去大陆演出,(鼓掌)看时间来的及来不及吧。这大陆要去了,别说这三个团,四个团也不够用。艺术团有个人那天算了一个账,说三个团在中国演,光大法弟子就得看六十年,(众笑)才能看完。(鼓掌)所以这个观众群可大。当然救度众生了,更多的还得叫常人去看。

(救苦寻声评:李洪志又在糊弄弟子。弟子们也不想想,你们和你们的李大师以后无论谁当政,别说回去做秀了,还敢回国吗?那些被你们欺骗后家破人亡的人们,都想吃你们的肉喝你们的血剥你们的皮呀,唐奇修者等就饶不过你们。你们的表演大概就是被大家绑起来剥皮,剥60年都剥不完,都解不了这恨哪!)

弟子:代表中国大陆北京、天津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叩拜师父。

师父:谢谢大家,问好的不用提了啊。

弟子:(师父:前边问师父好的师父不念了啊。)我是长春大法弟子。我们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坚持发正念,迫害不停,正念不止,做好三件事,请师父放心。

师父:谢谢大家。(鼓掌)师父家乡大法弟子啊,做的非常好。(鼓掌)

弟子:(师父:那怎么办呢?还是问好,念不念呢?)辽宁抚顺新宾永陵大法弟子向慈悲伟大的师父问好。

师父:谢谢大家。

弟子:如何向西方媒体、人权机构更好的讲清迫害真相?

师父:讲真相哪,哪里都可以去讲,不要针对什么政府啊、团体呀,不要有这个想法,很多的时候都是因为这个心,被挡住了路。大家知道,我们是救人的,救人救啥啊?人心。所以只针对人心、针对个人,不要针对团体。说我就想针对这个团体去讲真相了,你可以这样去做,但救人要想收到实效,向谁讲真相都可以,到哪个阶层讲真相都没问题,众生都在等。

弟子:针对一些长期混在大法弟子中的所谓学员,在大法弟子中有意搅事的,不知如何揭露又能慈悲对待。

师父:是呀,有些人觉的大法好,又不想离开,可是不修炼在里边就起着搅事的作用,他自己不知道;一帮人心重的学员还愿意听他讲。拉一帮人在那讲,讲的都是人心的认识,也不在法上,真的是在搅事。这种不精進的,又觉的大法好、离不开的,我希望你们千古机缘别擦肩而过;真的踏踏实实修一修,自己有所得,才没有白在大法弟子中待一回。

弟子:大法弟子如果自身没修好,是不是做再多的事也达不到救度众生的目地?

师父:这倒不是。我倒想起一个道理来。有的人说,特别是在中国大陆有很多人说,你没做好你别来管我。这话大家听起来好象是对的,是呀,你做好了你再说我,其实不对。完人是没有的,他这方面有不足,可能其它方面还好一点。不管是什么人,只要他说话说的对,都应该听,不管这个人你认为他是好人还是坏人,这才是对的。所以不管自己在修炼中觉的自己做的好和不好,讲真相的事你都应该去做。(鼓掌)

弟子:河北省唐山市全体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从九九年七二零以来一直是全国迫害最严重地区之一,去年又发生了两次大面积迫害,给众生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请师父开示。

师父:说起来这些事情太多了,其实中国大陆各地都是这样,就象刚才师父讲的,如果我们大法弟子正念足一些,能够在这场迫害中都做的符合修炼人,少一点人心,迫害就会少。

  人心越多麻烦越多。有的还不接受教训,刚一出劳教所,各种人心又来了,显示心又上来了,那就会带来麻烦,是吧?不但自己遭受痛苦,也影响着整个环境。所以每个大法弟子要都能做好,我告诉你们,这场迫害它就坚持不下去,早就完了。(鼓掌)

弟子:在有些地区,一个佛学会负责人身兼数职,大纪元、新唐人、佛学会、真相组,事事要请教他。

师父:是啊,有些地区是这样。真的人手不够哪,倒无可非议,可有些地区可真的是个问题。师父都在想:谁能替了我,我神韵也不做了,证实法嘛,每个大法弟子都得让他们走自己的路、给他们威德。自己拢着,太多了其实也不一定做的好。从另一方面讲,是不是自己有什么心才这样做?反而是修炼中一个没过去的问题。我就敢放手,我什么都敢放手。本来就是锻炼人,为什么不放手呢?都是修炼人,有法在,怕什么呢?我什么都敢叫别人去做,为什么不能呢?师父的本意就是要锻炼大家,为什么不叫大家去做呢?(鼓掌)

弟子:黑龙江大法弟子想念师尊,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好三件事。神韵是在师尊亲自指导下做出的世界第一秀,我们认为就得用我们现有的最高标准对待。

师父:噢,是说神韵光盘,大陆大法弟子要制作精美的包装。根据自己的能力、根据自己的条件做,因为多数学员还很困难,都这样做,也会影响到正常生活,有的学员不吃不喝的也要资助,不要给学员造成困难。大家知道神韵和山上对一般学员捐助从来不收的,可是总有捐的,也总在往回退。除了做生意的、很富裕的那种才收的,其他一般正常打工的,都不收。

弟子:在大陆这种情况下,怎样区分理智和怕心?

师父:在中国大陆那个环境,我说你要真的是一点怕心没有,太了不起了。其实那种恐怖环境是旧势力干的,也是针对大法弟子现有情况做的。说你要没有怕心它们会认为不足以考验人,你要没有怕心它不白做了吗?它就是要让你害怕,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看你敢不敢做救人的事,它们就是这么干的。

  有些学员正念足一些,怕心就小一些,做的就堂堂正正一些。有的人怕心多一些,就做的差一些。完全没有怕心的个别人也有,有些地区比较宽松呢,会多一些,邪恶多压力大的地区还是很少。不是说有怕心了就不行了,怎么样能够克服自己的怕心,正念足一些去做好三件事,那就了不起。(鼓掌)相比之下不管大家怎么害怕,面对着救度众生的责任,都得去做,得去救人,那就了不起。

弟子:现在仍有很多人没得救,烦请师尊再讲一讲抓紧时间讲真相劝三退的重要性。

师父:我想这个重要性不用太讲了吧,救人那是你的责任,每个大法弟子必须得做的。你说我自己修的很好啊,我每天在看书啊,自己炼功时间也很长啊。我说这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没修。为什么呢?因为大法弟子不是过去的那些僧人,只求个人圆满。大法弟子是有使命的,才称为“大法弟子”,不是个人圆满为目地的,是你要带领一大批生命圆满的,所以必须得去做。(鼓掌)

弟子:经历邪恶迫害的同修和海外生活时间长的同修,心态不同。

师父:是的。我发现啊,从大陆出来的人哪,来到美国,走在街上,好象看到外国警察心里还在害怕,说“法轮功”几个字也得瞅瞅别人什么心态,害怕的心还很重。由于长期在那个环境下,人与人之间那种非正常的接触,在邪党文化中人的行为、思想反映,表现的都不同。

  国外的大法弟子,在国外待时间长了,他也忘了国内人们的不一样,特别是这些年更不一样了,所以觉的大陆出来的人怎么都这么怪呀?特别是你心里害怕、感觉说话又拐着弯说,国外的学员觉的这人是不是特务啊?真的是这个感觉。我经常告诉他们,在大陆那种长期迫害下,在长期的党文化的环境中,就变成这样了,跟谁也不敢说心里话,这不正常。因为在中国那个社会,会抓人的短处,抓辫子、扣帽子、打棍子,在国外没有这一说,在人类的历史上没有这一说,只有在中共邪党的社会才这样。在国外,俩个人谁也不认识,在一起连家里的什么事情都会翻出来对人聊的,很坦荡的。

  有的时候大陆人觉的外国人这么傻啊,他们家的事都拿出来说。那是人的正常行为呀,是吧?是中国人被邪党文化、被那个社会搞的,在各次运动中被搞的,不断的掩饰着自己,什么都怕。这中共邪党真的是太邪恶了!(鼓掌)

(救苦寻声评:“会抓人的短处,抓辫子、扣帽子、打棍子”,那好像不单是大陆弟子的特点呀。你们明慧网大纪元虽然在国外,不是也把很多人打成特务了吗?最近不是把王彤文和杭明、奇人甲之流,凡是你们看不上眼的,不肯老老实实听你们摆布的都打成特务了吗?你李大师哪次开会不在抓特务呢?)

弟子:英国弟子在中领馆前和平抗议坚持十多年了,目前弟子中有不同的认识。

师父:我觉的哪,不管怎么样吧,证实法中大法弟子所有做的一切事情师父都是肯定的,就包括在领馆静坐的,叫世人知道、认识,叫路过的人看到这部份人是被迫害的,在揭露邪恶,我觉的这个事情做的很好,应该做。(鼓掌)我向来是肯定这件事情的,也叫人看看,哪个国家的领馆前这样?只有你中共邪党流氓政权。我一向是肯定这件事情的。

弟子:在大陆,同修身体不适,大多都是有旧势力迫害的因素,我们都正念否定、向内找。来到海外后,同修有身体不适的却说是消业,弟子在法理上有些不明白。

师父:在邪恶的环境中,特别是中国,因为另外空间里的邪恶多,它会迫害你。邪恶因素在国外已经没有那么多了,压力没有了。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旧势力干的事我都否定的,我都不承认的,更不应该有让大法弟子承受这些痛苦的事情。(鼓掌)

弟子:我二零一零年得法,今天第一次参加法会就有幸见到师父,请允许我代表我姐姐和姐姐的女儿向师父问好。

师父:谢谢,谢谢。师父知道。

弟子:请问师父,有的被迫害很严重的大陆大法弟子来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被拒了,什么原因?

师父: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哪,也可能你们在中国大陆还有该做的事没做,也许有该救的人没救?我只是从法理上说啊,不是说你是这个情况。再有一个,大家知道,美国的移民官他问话哪,他问的都是很直接的;我们中国人哪,说话都是不正面的。在大陆,意思一说大家就都明白了,噢,是这么回事,可是西方社会的人不这样思维,所以老是拧劲,有时会使移民官很生气:你为什么不直接回答我问题?认为你在吞吞吐吐的在撒谎。其实不是,是表达方法问题,思想认识、思维理念问题。这确实有差异。尽量直接的回答。当然还有一个原因也很关键,个人修炼状态问题。

弟子:媒体招收常人做具体工作,会不会把我们大法弟子资源共享出来的好主意泄露到常人社会?

师父:如果你们自己做广告的能力很差,雇佣一些常人来做广告、做市场,这个可能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其它的东西,要是同在一个办公室,那可能就存在大问题了,很可能很多人就把他当作是大法弟子了,说话也不在意啦,理解当然有差距。如果这个人背景有问题,那就更麻烦了——邪党把法轮功的什么情况都当作是情报。所以这些事情很难办。你要是雇佣社会常人的话,不要在一起,专门一个地方。这样大法弟子都知道,那是常人,这是大法弟子。不然就会混在一起去了。

(救苦寻声评:以前李大师吹嘘自己的组织说,我们没什么秘密,一切都是公开的,不怕别人来了解,就怕别人不来了解,做出很坦荡的样子。那么你愿意大家来了解你们修建希望山豪华庄园的资金来源吗?敢让别人了解你们如何接受美台资助的吗?为什么现在这么担心常人的什么背景,还要如此不信任来打工的人,把他们关在专门的地方上班,而害怕和所谓的大法弟子一起呢?大法弟子为什么这么鬼祟呢?为什么这么怕见常人呢?)

弟子:我是东北大法弟子,现在大陆监狱、劳教所还有很多大法弟子被迫害,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营救同修?

师父:每个人有自己的修炼的路。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能够想到帮助同修少遭受迫害,这是应该的,但具体怎么做,修炼上得看那个人修炼状态。状态好就容易帮,状态差就不容易帮,只能说你们力所能及的做你们应该做的。其实全世界大法弟子都在做这件事情,都在揭露邪恶、抑制邪恶。

弟子:大法弟子如何善用社会媒体?

师父:善用常人的媒体?这么说吧,大法弟子的事,那也就是咱们自己的事,得自己做;靠常人媒体把它做了,那个媒体威德太大了。大家知道有些报纸影响很大,用哪个报纸把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报出来了,从头到尾都给你报出来,说的非常清楚,你们想这一定是件好事,很多人觉的这太好了,可是旧势力是绝对不会干的,把它安排的环境给破坏了。它认为考验大法弟子的所谓环境给破坏了,它绝对不干的,所以这些年来常人媒体一直不报道。我早就知道这些事情,我就没叫大家这样去做,只要你去做,报道就是反的。

  当然了也有些媒体的记者看了神韵了,或者是和大法弟子接触中听了真相会不一样,有的时候偶尔的报导一些东西出来,那当然好,了不起,只能说这个人真的是了不起,是给自己的生命在选择未来,只能这么说。要想大面积出现或者大篇幅的出现这些情况,这些年还没有过。不是大家做不到,也不是师父不让你们做,那旧势力在抑制着常人社会。

弟子:香港最近出现一些邪恶干扰,是否香港大多数大法弟子的人心所带起来的?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师父:遇到问题的时候不要互相指责。大家都冷静的想一想。香港,是那个邪党最前沿,那是已经到了它的嘴边。在那个地方揭露邪恶,它已经恨的牙根都痛了,它要不干出那些邪恶的事来才不正常呢。但是大法弟子了不起,这些年来一直做的非常好,能够在那种情况下非常有力的揭露邪恶。恨的牙根痛它也没办法,在最后的疯狂中,什么“一国两制”、什么脸面,都不要了,世人都看到邪党失去理性又下三滥式的疯狂了。

  这时大家要冷静的理智做才行。这是当初安排大法弟子讲真相的地方,这种疯狂它能长吗?不会长久的。旧势力也是针对一些人心干的。一个人有问题是个人修炼的事,修炼中很多人有问题,就会出现形势上的问题,所以大家遇事一定要冷静。师父一直在观察这件事情,我也在观察大法弟子的心态、每一个人怎么对待它。

弟子:有的学员拿着假经文到处传,这样的我们遇到该如何处理?

师父:作为个人来讲,不听不看就完了。知道那些东西是假的,也知道明慧网已经多次发表、说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还被带动呢?

  之所以在学员中能出现这些事情,大家想一想,为什么呢?不就是有些人喜欢听小道消息?这是人心的执著。针对这些人心,旧势力觉的,要不让他狠狠的摔一个跟头,他是不会改的,他不会去掉这个心的,得让他在这上摔倒,所以就让那些人去传小道消息。传小道消息的人本身对小道消息也是这么感兴趣,才这么干的。

  有些人不是摔倒了吗?摔的好几年爬不起来,最后明白了,痛悔的不行。师父不承认这些,可是你叫邪恶抓到理,它才敢这么干的,要能够早点放下这执著就没这个损失了。特别是在这么大的人群中修炼。过去人修炼,要使人能修炼成,针对不同人心会用不同的去人心的办法。大法弟子有漏,邪恶它就会针对你的人心搞出问题来。有时邪恶会针对你怕啥它来啥,你想啥来啥。

(救苦寻声评:我看大师说错了一个地方哎。不是弟子们怕啥就来啥,而应该是你大师怕啥才来啥,你大师不是最怕别人搞假经文,破坏你对弟子们的精神控制,最担心精神控制失灵吗?所以就会出现假经文。你大师不是最担心自己的秘密、自己见不得人的罪恶被公之于众吗?不是最怕有人揭露你的“讲法”是多么地荒谬吗?不是最怕愚蠢的弟子明白过来吗?就会有救苦寻声这样的人老要写揭批文章和你做对!)

弟子:如何才能让不精進的或者掉下去的弟子从新走回来?

师父:象对一个没学法的人一样对他讲真相,因为一旦掉下去连《论语》都不会背,大法书中话他都想不起来。他真要走回来得从新学,从新开始。

弟子:有的弟子不重视书中改字的问题,怎么给后人留下这样的书?

师父:后人的事情师父来做,但是大法弟子该做的要把它做好。

弟子:个别大陆来的学员很努力,但很执著个人的认识。

师父:是啊。那大陆为啥迫害那么厉害呀?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有的人心太强了嘛。我都讲过了,集体做事时,谁的主意也不可能是最完善的,社会是千变万化,形势还在变化呢,人还有一个今天这个时髦明天那个时髦呢。这是一个动的社会,不要追求自己的主意怎么好。只要能完成这件事情,大家就努力去做了。你觉的哪方面不完善,你把它做完善,这才是了不起的,这才是神愿意看到的,这才是修炼人应该做的。(鼓掌)而不是哪个意见、谁的意见怎么圆满了不起,你把它争来了,那恰恰是神反对的,师父也不愿意看到的。而且旧势力觉的越不圆满越好,你去做吧,漏洞百出,谁能把它补上那才了不起,给了大家共同修炼的机会,它是这么看的。

弟子:有些同修专职在几个媒体做,没有生活来源。有的媒体发一点生活补助,钱都是学员捐的。有同修悟到拿补贴不符合师父讲的开工资的法,就离开了媒体,去常人中找了一份工作,选择了其它的讲真相项目。弟子也面临拿补贴的问题,对此怎么认识?

师父:有的媒体拿补贴是我同意的,要想尽快把媒体公司做好,你没有收入怎么行?不专职做怎么能行?初期可以这样。你比如说,新唐人现在要从新把它做好,这个期间出于这种情况可以,但是不会长,现负责人也不会让这个事情太长。

弟子:国内老学员由于时间长,不精進,甚至于放弃修炼,怎么办?

师父:修炼哪,其实你们不知道,旧势力,它就是要把那个不精進的、不行的筛出去。过去讲,修炼不就是淘金嘛,把沙子都淘出去剩下的才是金子。不有一句话叫“大浪淘沙”吗?在大风大浪中淘去的都是沙子,剩下的是金子。

  其实我觉的众生都应该在这个历史时期面对自己的生命做出一个关键的选择,那谁不想修了也是随自己的便,没有正法修炼逼着人修的。人的那个心不动,那走進修炼人中来也是假的,所以从来我都是你修我这个师父管你,你不修那你就走你的,人心不动没有用的。

(救苦寻声评:大师对国内汹涌澎湃的退功潮无可奈何了,在自己这么多威逼下,弟子们不怕李洪志所宣称的所谓护法神要在另外空间偷偷使坏报复的威胁,毅然决然地抛弃了法轮功,大师就傻眼了。)

弟子:邪党开始减少对大法弟子劳教,增加判刑重刑,邪恶是否从新抬头?

师父:换汤不换药,邪恶招数使尽了,它什么邪恶都给人看到了,也是给人心看的。

弟子:前几年师尊在讲法中说海外大法弟子不要回国,现在海外大法弟子可以回国了吗?

师父:你在邪恶的黑名单上,回国它肯定找你。它让你回去,那就是两个目地,一个想从你那得到所谓的情报,一个是叫你去当特务,否则它不会让你回去。所以很多回了国又回来的,其他同修就对你不信任,大家在想:说不上你在国内干了啥。大家都会这么想,何必去找那麻烦?

(救苦寻声评:大师也是知道国内转化力度的,只要回国,无论再顽固的轮子,在得知真相后,都会被转化成特务又派回来,这是大师最最害怕的。)

弟子:最近有极其邪恶的劳教所被曝光,常人也出书揭露劳教所邪恶,还有常人及常人媒体想采访曾经在劳教所被迫害的大陆学员。一些大陆学员有意站出来揭露邪恶,请问师尊,现在是否合适?

师父:当然合适啊,那还不揭露它?(鼓掌)中国大陆以外学员可以大力做,大陆学员注意安全。我向来不承认这场迫害的,我也不承认旧势力的那一套,而且永远不会。(鼓掌)

弟子:明慧网连续发表制止乱法文章,可是有的大陆学员仍不清醒。

师父:是啊,被邪恶控制了,对明慧网也反对。大家知道我为什么在明慧网上发表消息吗?就是告诉大家它是可信的,是大法弟子一个交流的平台。换个角度讲,师父也在看着,是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的。

弟子:有的大陆同修公开集体炼功,造成绑架,又不积极的讲真相。

师父:不讲真相、不解决这些问题是不对的。如果条件合适了,有些地区学员出来炼功没有人管,可是有些地区不要盲目的效仿,还很邪恶的情况下不要这么做,会造成损失。

弟子:在明慧网上发表严正声明的大法弟子只有近五十万,是否有很多曾经做错过、但还没有走出来?如何更好的帮助他们?

师父:就是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以前的同修,他一旦真的掉下去了,那你就象针对一个常人讲真相一样针对他,不要还把他当作同修一样对待。你觉的他和你的认识一样,那你就错了。一旦掉下去,他象常人一模一样,所以你得对他象对常人讲真相那样讲才行。我以前跟你们讲过,我说哪个人不修了,他的记忆中的法全都会被抹掉,所以他什么也记不住。他有意修,得从新修,从新开始。

弟子:除了拿上来的问题,会务组还收到许多各地学员的条子,会随后交给师父。

师父:这个会务组给我写的。一大堆问师父好的,他们集中到一起了。我给大家念念吧。山西太原、北京、湖南株洲、四川成都、锦州、黑龙江鸡西市、南阳、福山区、河北保定、山西、玉山、深圳、广西柳州、石家庄、盘锦、澳门、济南、河北唐山、山东聊城、沈阳、安徽、陕西、云南、苏州、长春、黑龙江、凌源、潍坊、牡丹江、内蒙古赤峰、山东、云南、湖南平江、河北平山、承德、湖北武汉、上海、山西晋中、榆次、广州、湖南、北京航天部、武汉洪山区、湖北黄冈市、武穴市、麻城市、黄石市、浠水市、新疆、河北廊坊、浙江、攀枝花市、四川乐山、北京大专院校、江苏、辽宁、福建、大连、天津、河南、大同、四川德阳、张家口、甘肃,全体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

师父:谢谢大家(鼓掌)。还有,这是会务组把问好的条子都写在一起了,下面还有一部份:日本、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罗马尼亚、荷兰、挪威、夏威夷、温哥华、伊朗、杜拜、新西兰、越南、韩国、意大利、法国、英国、西班牙、马来西亚、悉尼、台湾、美国加州旧金山、纽约,全体大法弟子向师父问好。谢谢大家。(鼓掌)

  我就说这么多吧。今天参加会的有八千多人,每个人提个条子肯定是念不过来了。不管怎么样吧,刚才解答的一些问题也许带有代表性,希望大家能有点收获。每次法会,如果有时间的话,师父都会这样去做,尽量给大家多解答一些问题。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说的再多,那在实践中还得你们去做,还得你们去修,师父只能起一个指导的作用。当然修炼中还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了,那肯定的。但是遇到问题,在常人中碰到的千变万化的这些事情,得你自己去针对。

  就说这么多,希望大家走好最后的路。时间真的不是太多了,说结束就结束,下一步说来也就来了。谢谢大家。(众弟子起立,长时间热烈鼓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774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