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慈悲一下,免费给大家传授一种驱鬼术
2006/11/30 19:15:19瀏覽920|回應1|推薦2
Back to the index page 
Log in to check your private messages
免费给大家传授一种驱鬼术

 
Post new topic   Reply to topic   救苦寻声谍报网(法轮功论坛) Forum Index » 主发帖区
View previous topic :: View next topic  
AuthorMessage
救苦寻声

Joined: 09 Jan 2006
Posts: 974

PostPosted: Mon Sep 04, 2006 3:54 pm    Post subject: 免费给大家传授一种驱鬼术Reply with quote
京剧是由汉剧在乾隆年间和进京的徽班融合而成的。有人会问,当初为什么一定要由徽班进京创立京剧呢?因为徽班有绝招可以镇得住场子。

镇什么场子呢?大家知道,舞台要是长期不用或者是新的舞台,以前都得驱一下鬼。这招只有徽班会,所以皇帝定要让徽班进京镇场子,让徽班和汉剧融合起来,才能安心看戏。

比如要给一个很久不用的舞台驱鬼,先让五个演员化妆,四个化妆成鬼,一个化妆成钟馗。舞台周围排满灯烛,开始的时候灯光很暗,由四个扮演鬼的演员上去跳徽班那样的舞,嘴里念念有词。

如果这时候有人去偷看舞台,就会发现一个惊人的情况,舞台上阴风阵阵,而在台上跳舞的竟然不止四个……

其实多出来的是谁呀?我不说大概大家也猜到了。这时候灯光顿时大亮,演钟馗的演员要马上手提宝剑上台,去追杀这些鬼,四个扮演鬼的演员乘势马上跳下舞台,向远处逃去,而真正的鬼也会被带着一起跳下舞台,这样,舞台就被清理了。

前几年世人还在纪念徽班进京几百周年,可又有谁知道其真正的目的呢?

人们总是把关公、包公、钟馗、曹操当作夸大了的艺术形象,或者认为根本就是杜撰的传说。可是在奇妙的另外空间,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都是有专门的位置的。所以在京剧里就有他们专门的脸谱和形象,就起那样的作用。

京剧里塑造艺术形象往往只有生旦净末丑几种,不象外国戏剧和文学那样喜欢描写人的零零碎碎。但京剧却更好地反映了另外空间。

有个有趣的现象,在中国各民族迎接鬼神的仪式中,都是要跳某种舞的,藏族也要化妆,有的化成牛的样子,手里拿着波浪鼓一样的东西使劲摇,有的要戴上白脸的面具,边上有人奏乐,这样才能把“神”请下来。我曾见过云南纳西族的仪式,电视里也有这样的镜头,是要好几个人一起跳一种舞,有的拿宝剑,有的拿钵,相互围成个圈自身又转着圈跳,不停地拿剑比划着,边跳边敲钵。据说这也是一种请神驱鬼的仪式。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568990

 回應文章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欲罷不能
2007/01/17 11:37


安可!安可!

介紹一下如何驅除洋鬼子、日鬼子。

謝了先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