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大家传授真假气功的鉴别方式
2008/07/30 21:08:04瀏覽1297|回應0|推薦0

哪个是真气功?哪个是伪气功?这是气功界争论已久的问题,到现在也没扯清楚。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对气功有一个明确的定义范围。造成鸡同鸭讲。要是按一般人对气功的普遍认识作为界定,那就是能驱病健身的主要采用呼吸导引、静坐冥想等的自我锻炼方式才是气功,包括那些表演性质的硬气功。

这么一划定,问题就很清楚了。那些打着气功的幌子搞什么“教人发气治病”,或者带有神鬼之说迷信色彩的,甚至开始提倡“修炼”,宣扬“救度世人”说法的,就不应算在气功之类,应该算假气功。

最早出现的就是这种自我锻炼方式的健身气功,据我能知道的有李少波的真气运行法、易筋经、五禽戏、自发五禽戏动功、周潜川的峨眉临济、黄某某的空劲气功等等。这些功法是最安全的,不提倡什么特异功能,但并不是说就不出特异功能。

我初中时就自己想练气功,但没有谁教,也不知怎么从家里翻到一本五十年代的书,里面有种很简单的静坐法,我忘了是不是因是之静坐法,学着坐了坐,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每一次没有目的的随便静坐后,哪怕只有十分钟,晚上睡觉就得遗精。很象李洪志说的那种练功招魔的现象,也就是你一想修炼了,魔就想法来破坏,让你打消练功的念头。

后来看了一些气功杂志,我对一些复杂的功法很头疼,因为记不住那些动作,比如禅密功有那么多的图,我即使想炼也打退堂鼓了。后来学了最笨的《自发五禽戏动功》,好象这功法就讲在那傻站着,放松自己,一会自己就会出现五种动物的动作,反映五脏的脏气强弱。我这人比较迟钝,几乎没多少反应。但我估计这自发动功可能会有问题,会招来不好的东西,所以不久也不练了。

真气运行法是最简单的健身气功了,因为可以睡着练,只要随呼吸意念气的走向就可以。到达到让自己肠胃咕咕响似乎很容易,但要深入练下去估计也很难,我没怎么练,也不知道后面有没有什么危险。

后来有人给我们集体教授空劲气功。我依旧反应迟钝,最初时有很多人好奇也跑来练,但大多数没几天就都不来了,有的三心二意没恒心,但有不少人说有强烈的反应,有的人感觉有气在脊柱下段往上顶,就害怕再也不来了。我开始没感觉,但练了两三个月到了冬天,就发现有种奇怪的现象。练功时任凭外面多冷,两手在外面却不怕,反而从某手指上有一个点出现热感,象是烫针在里面,很象李洪志说的那种炽热的感觉,不知道算不算功,继而整个一片都热起来,最后象是手下有火盆在烤,温度相当高。大多数情况是一只手热,另一只手凉,但凉得不象冻着那么难受。而且往往在背后或腿部某些区域会发凉,不知道算不算病气排出去。又练了段时间,我发现一直处于这种状态,我放弃不练了。

易筋经和峨眉临济都是外界口碑较好的,可惜我没练过。

到了后期,就出现很多声称“教人治病”的功法,往往里面有什么“另外空间”的师父,讲什么信息,著名的有张香玉的、张宏堡的中功、田瑞生的香功,这些功的说法神神鬼鬼,让人感觉就是乌七八糟的东西。好象学它们的功三天就能治病,讲什么神仙一把抓,稍有头脑的人就知道邪性。李洪志对它们的评价很贴切,他甚至在讲法时故意学香功组场治病那些动作,问大家象不象黄鼠狼的爪子在摆动?李洪志认为,真正的气功是教人通过自我锻炼来健身,凡是追求特异功能,追求给人发功看病,追求那些莫名其妙“宇宙语”的都是邪的,都是背后有动物在附体。这点我完全同意,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的人不大容易懂得里面的奥秘。除了他自己给学员看病外,禁止一切学员未经他带领给人看病。从这点上看,李洪志做得相当地正。这些东西都不能算在气功范围内,背后有各种动物险恶用心,不是人类的东西,都是伪气功,而且基本是邪的。

另外的就是那些有宗教色彩的气功了,这已远远超出了我们对气功的定义,所以都是“伪气功”,但未见得就是邪的,只是他们喜欢用气功两字来掩盖他们真实目的糊弄当局罢了,他们很多是脱胎于各种民间宗教,或者是奇门功法,是正是邪得用其它的标准看待。

他们讲究什么“修炼、度人”,这是健身气功那里听不到的。我曾邮购过一些功法的书籍,属于他们私自翻印的,卖得还挺贵,现在连名字都忘了。它们和法轮功一样,也讲什么人类大劫难就在眼前,也讲什么“现在不是来度人,是来救人”,讲什么宇宙存在太极弦,去了弦那端就能避免,也认为人体很脏,另外空间的高功师父要帮弟子清理身体,而能让另外空间的高功师父来帮弟子清理身体是很不容易的,有幸能让师父来清理身体的弟子,天目看见道家的师父拿着拂尘帮自己清理身体时,都掩着鼻不想闻见人身上的臭味,很象李洪志说的那种“知道有劫难,以为提高了层次就能躲过劫难”的那种。

走得最远的,大概就算法轮功了。这点连李洪志自己也供认不讳。照他的说法,之所以出现这么都功法,不管是真的还是假的,都是为了他来世间传法铺路的。他在徒众多了后,就公开承认他这不是健身气功,而是“往高层次上带人”,是“给人一部上天的梯子”,是“修炼”,宣扬什么人类将被“销毁”、“淘汰”,扬言能“提升人们道德”,能让人“圆满”、“成佛”。

等他移民国外,不受党国控制后,即公开表示自己的这个“法轮功”应该叫“法轮大法”,不是来健身的,是来“度人”的,暴露了自己的宗教色彩,并说之所以当初假托气功之名,是受到国内环境的限制。变相地承认了自己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伪气功”。

更没使人想到的,他后来干脆连“修炼”也否认了,彻底暴露了法轮大法实际就是搞政治。他在一次讲法中公开表示,“什么修炼?我们没有安排修炼。只是看你可以,挑选了你,把你洗净拿上来而已。”(大意如此)你说这还和气功有关吗?连伪气功都不算,应该算“伪伪气功”

这时他再也不提什么盘腿打坐了,弟子们似乎也没人练动作了,也不提什么丹田啊,天目啊。只讲歌舞演出,只讲政党争斗,只讲八评九评,只讲示威游行,只讲起诉吵架。你说他走得多远,哪里还有一点气功的影子呢?相互之间已经牛头不对马嘴了。

这些都还不算什么,毕竟他自己在内部也承认是伪气功了。可是他对外宣传还是诡称是气功,他叫弟子们向外界,尤其是向外国人“讲真相”时,仍然哄骗不明真相的群众说自己是什么“中国古老的健身方法”、“只是想做好人”、“能美容”,绝口不提自己“搞政治”的狰狞面目。你说这是讲“真相”吗?明明是把“假相”当“真相”来讲,哪里还有“真善忍”的“真”?不是一群骗子是什么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09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