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間食補--蜂酒
2005/09/29 15:32:07瀏覽2750|回應4|推薦8

這不是第一次看如何製作蜂酒, 但卻是第一次拍下其過程。

製作蜂酒的過程並不困難, 只要準備一只玻璃甕、幾瓶高梁酒(米酒也可以,端視個人口味的喜好)以及一段等待期(多久? 也看個人對酒精濃度的接受度及口味輕重)。

真正難的是材料--蜂。 一般人看見蜂巢, 總會唯恐不急地通知消防隊處理, 但補蜂人卻是希望大家多多通報。

這位補蜂人, 是鄰居的朋友, 有著嚇死人的滿身刺青, 但卻有著憨厚的個性與可愛的綽號 -- D.A. (即台語"豬"之意), 本名為何? 真的不知道, 只知他還有個綽號叫D. YA. (即台語"豬仔"之意)的表弟, 與綽號叫李丫糖(即台語"糖葫蘆"之意)的朋友。

三人常聞"蜂"而至, 為固定收入外, 賺點外快。

至於蜂酒有何療效? 不喝酒, 所以無法告知。但最近老爸閃到腰, 根據他的說詞, 喝了比較不痛。老爸並非貪杯之人, 但我想是心理作用大於生理作用。參考就好, 不要當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uo11&aid=71447

 回應文章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虎頭蜂
2005/09/30 23:22

與父親確認了.

看來好此道者, 大有人在.


月橘‧阿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5/09/29 19:45

請問,這蜂是虎頭蜂,還是其他的蜂?

因為我家的父親與弟弟們,看到虎頭蜂,如獲至寶,常趁夜半,引蜂入酒,再摘巢。


阿那的緩慢發聲與喃喃低語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啦!!
2005/09/29 17:50

也拍了一段Video, 但不知要那裡找免費的網路空間放, 好連結. 也不知如何把Video 往右轉90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5/09/29 17:44
很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