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 巴黎 & 法蘭克福之旅 -- Day 1
2006/03/06 00:00:31瀏覽1688|回應3|推薦38

法國 ?

法國 -- 從來不在我的旅行計畫中 , 姑且不論她有著以浪漫聞名的巴黎 , 或是令人垂涎三尺的法國大餐 ; 光想到法國人對不黯法語外國人的不友善 , 就足以把法國從我的旅遊清單中剔除 . 不過 , 話雖如此 , 如果有人免費提供機票、三餐與住宿 , 那我也不會太堅持 .

搭了十幾個小時的直飛航班 , 隔天的早上抵達戴高樂機場 . 說真的 , 剛到時 , 沒有任何興奮感 , 只覺得這個國家的早晨令人很憂鬱 , 都已經九點多了 , 天空還是一片迷濛 . 更是給這原本印象不好的國家 , 打一個大叉 .

Lafayette ( 老佛爺 / 拉法葉 ) 百貨公司

不管我對法國的印象如何 , 既然來了就要盡情的玩 , ..., 不對 , 是認真的工作 .

找到旅館後 , 安置好行李 , 一行人便前往本次考察的重點之一 ---Lafayette ( 老佛爺 / 拉法葉 ) 百貨公司 , 出發 .

一到目的地 , 本團的導遊 , 也是唯一的男士 , 便宣布自由活動三小時 . 可樂壞一群女生 . 雖然我是很想一個人逛逛 , 但新人總不好太囂張與不合群 , 只好陪大家隨便晃一晃 . 說是隨便晃晃 , 但仍未完全逛完 Lafayette 各館的所有樓層 .

若有機會到此 , 不彷至超市一遊 , Godiva 、 Valrhona 巧克力、普羅旺斯手工果醬與各式食材任君挑選 .

Lafayette ( 老佛爺 / 拉法葉 ) 百貨公司網站 :

http://www.galerieslafayette.com/index.do

夜訪 Eiffel( 艾菲爾 )

逛完百貨公司 , 吃完飯後 , 回到旅館稍做梳洗 ; 有體力的人 , 提議到附近的 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 走走 ; 累翻的人 , 可以樓在旅館休息 . 我當然不想麼早上床跟周公下棋 , 睡覺以後有的是時間 .

從旅館漫步到 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 也不過二十多分 . 從遠處看只覺得發光的鐵塔 , 在夜中格外耀眼 ; 越往走近看 , 越是佩服設計建造者的智慧 , 能於百年前完成如此驚人的建物 .

既然來了就上塔一窺夜間的巴黎 , 通過安全人員的檢查 , 花了 11 歐元登上 276 公尺高的塔頂 . 這夜空中有霧 , 無法眺望遠處的景色 , 但能搭乘電梯登上百年建物 , 我已經很滿足了 .

踩著微暈的夜色 , 吹撫著沁涼的晚風 , 對法國的刻板印象 , 就在這第一天悄悄地消逝 .

Eiffel Tower( 艾菲爾鐵塔 ) 網站 :

http://www.tour-eiffel.fr/teiffel/uk/

圖:Lafayette (老佛爺/拉法葉) 百貨公司中的聖誕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uo11&aid=196186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
2006/03/15 16:43

多年前旅遊.正逢巴黎鐵塔100週年紀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去過巴黎兩次
2006/03/07 22:22

我去過巴黎兩次

冬季一次,夏季一次

每一個景都看過冬夏不同的景觀

拉法葉百貨公司也去過,還買了一件春裝

喔,好多年前的事了!


(我會漸漸將一些女人故事城邦的好文轉貼過來,我怕城邦那邊某一天關閉了。)

寧靜姐 【女人故事】【優秀教育】【黃金家族】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Papago,
2006/03/06 09:16

記憶中艾非爾tower....只可遠觀 不可褻玩焉.....

靠近它時....我好失望...妳一定懂 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