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國宅
2005/10/05 09:50:32瀏覽3177|回應4|推薦11

敦化南路是台北著名的商區之一, 生活水準與步調自然不便宜也不輕鬆。曾在附近上班過一段日子, 每當想放鬆時, 會利用午間休息時間, 越過敦化南路, 到對面的成功國宅走走。

成功國宅的前方是鐵皮所搭建的市場, 裡面所販賣的東西, 並不應地處高級地段而哄抬物價; 羹麵與蜜餞是物美價廉止餓與解饞的好選擇。

成功國宅是顛覆我對國宅既有印象的第一處。不髒不亂也不破舊,與繁忙的街道有點遠又不太遠的距離,大大的中庭與活動中心更為它加了許多分。

中庭是想暫時逃離緊張與忙碌的秘密花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uo11&aid=74949

 回應文章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5/10/06 09:21

郵局有時會成為想溜出去透口氣的好藉口。


An appetite life.

chunm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5/10/06 01:32

其實成功國宅內有很多我的回憶,裡面的郵局、廣場、遊樂場,看到你的照片,勾起自己以前的回憶。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附近有許多美食
2005/10/05 11:29
沒吃過你所說的豆漿, 不過附近有一家餐廳原名Piano Piano (現已改為L'Appetit Bistro, 意即開胃小酒館), 是離開台北後, 一直念念不忘。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國宅
2005/10/05 10:57

雖然每天下班都從這附近經過,但一直沒有能力住進台北市

今年夏天,早晨騎單車到這,逛了一下成功國宅和敦化南路,從和平東路進師院大門對面巷子進入社區,有間永和豆漿,燒餅好脆哦!那前一天才剛拔牙,不過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