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30分鐘遊
2005/09/24 20:30:11瀏覽706|回應3|推薦5

未曾拜訪過金門, 對她的印象也僅止於歷史課本上的"八二三砲戰"、貢糖與菜刀;也沒想到會以這樣一個方式來到金門。

兩週前被通知要到彼岸出差, 因工廠在廈門, 證件(小三通許可證與台胞證)老早就辦好了, 最近辦公室也沒啥事, 找不到任何藉口拒絕,只好再度拜訪彼岸。

怕暈船, 所以前一個工作抵死不從小三通, 但該來的就是抵擋不住, 這次先飛到金門再從金門搭船到廈門。

去程時, 因航班與船班的時間銜接的恰好, 沒有多餘的時間當觀光客; 只好忍到回程時"晃"癮才發作。 但, 天是不從人願的, 在抵達金門時, 才發現主管與老闆娘的行李沒跟上主人腳步的烏龍事件; 金門只有花了30分鐘逛, 而且僅限於尚義機場、往碼頭路上的名產店與水頭碼頭。

(圖由左而右: 機場前的風獅爺、機場內旅遊局取得的城鄉護照、翻拍自金門縣旅遊局旅遊簡介正面、翻拍自金門縣旅遊局旅遊簡介背面、機場內旅遊局幫忙蓋的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uo11&aid=68682

 回應文章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5/09/26 14:22

To Calla,

"風獅爺"是朋友到金門遊, 帶了一個木雕送我時, 才知有這麼樣東西的存在; 機場前的"風獅爺"是石頭雕製而成的, 有凜然正氣之感。

To Mei Mei,

在機場也拿了一份賞鳥的簡介, 以補償哪都沒去的遺憾.
廣東粥?! 我連名產店的試吃都沒吃到.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金城的廣東粥超讚!
2005/09/25 20:33
本想寫金門賞鳥好所在等等,但Mei-Mei最想念的還是金城那碗料多味美的廣東粥!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風獅爺~
2005/09/25 08:50

曾做過雜誌介紹金門專題

對各式各樣風獅爺的模樣非常有興趣~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