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金針花"瘋狂之旅
2005/09/12 09:22:04瀏覽1311|回應2|推薦7

已經確定這第十五號颱風的光臨, 使得今年的賞金針胎死腹中;只有寫出三年前的一個夏天, 與友人S 以幾近瘋狂的方式, 到花蓮拍金針花以慰藉。怎麼個瘋狂? 請聽我娓娓道來。

瘋狂的旅行方式

星期五一下班, 兩人馬上衝出辦公室, 各自回家拿行李,再到台北車站會合。每個地方的星期五下班時間都一樣的塞。所以, 兩人只好以衝百米的速度, 一路狂奔。

兩個小氣鬼為了省旅館住宿費, 決定搭夜車到台東下車。

一路上還算順利, 直到晚上11、12點睡意襲人時, 煩惱的事來了。對於台鐵的椅子, 沒有意見, 但晚間的冷氣卻冷得我們一夜不得安睡。兩人在睡睡醒醒之間抵達台東新站。

抵達時還早, 才星期六早上五、六點, 搭車到市區吃的早餐順便在菜市場內買了一件厚一點的長袖, 以防回程慘劇再度發生。

吃飽了也該出發, 兩人盤算著去租一輛摩托車, 準備上山。啥!!摩托車全數租出, 兩個小氣鬼又不想租一輛動則一、兩千的轎車。

商量結果, 坐火車往北, 一路問到"瑞穗"; 天佑我也, 剩最後一輛 125的, 好租了。所有的手續都辦好後, 一個轉彎, 差一點"犛田" (台語), 原來是後輪胎破了。怎麼辦? 只好牽回去老闆"盧", 要他想辦法。姑娘我雖然愛玩, 但更愛惜生命。正老闆"盧"時, 剛好有人還車, 我們正好接手; 事實再度證明, 上天是眷顧好人的。

快樂的朝"赤科山"與"六十石山"邁進。不知是路況本來就不好, 還是路基被雨水沖刷掉了, 上山的石子路不是很好走,只得小心騎。騎機車的好處是機動性高, 只要看見路邊不錯的風景, 馬上停車。

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的把兩座山的金針給賞遍了, 肚子馬上抗議中餐還沒吃。兩人實在很想回味關山的便當, 怕車子騎到那, 午餐早就變晚餐, 只好另圖它法。腦筋一動, 到池上吃飯好了!! 就這麼決定, 一路馳騁到池上。路上不見有名的池上便當, 只好選擇人看起來最多的"悟X便當"吃完後有種"這不是池上便當"的感覺。

吃飽了, 也玩遍了, 該打道回府了; 友人才告知之前因訂不到票, 所以想到當地碰運氣。啥?! 事到如今也只好如此。到火車站詢問有位子的班次, 要到七、八點才有, 一路罰站回台北還是多等一會, 嗯~ 坐回去好了。三度證明, 老天是善待好人的。

殺時間 我殺時間

但才三點多, 多出來的時間要去那? 不然看能騎多遠就跑多遠。”好啊! 反正是你騎” 沒良心的友人如說是。那就開始殺時間吧! 疲憊的身體加上炙熱的太陽照射下, 有如老牛拖車般, 慢慢騎慢慢看。將近五點時, 騎回到車站附近的小公園看夕陽等火車。嗡 ~ 嗡 ~, 打死這蚊子, 在 “啪!” , “啊! 好養!” 不絕於耳聲中逃離, 被蚊子佔據的公園。

“不然, 我們去前面一家漫畫店看書好了。”為了不流落街頭, 我提議。”好!”友人也同意, 把在後山最後的時間全給了”公仔們” 。順利搭上火車, 回到家約莫晚上十一點多。結束了我將近二十四小時的瘋狂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uo11&aid=61014

 回應文章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瘋狂
2005/09/21 12:08
卻永難忘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的確瘋狂~
2005/09/20 22:40

記得我大學時也做過類似像這樣的事

但是~你們更是厲害~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