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初夏義大利行--梵諦岡博物館
2005/09/07 09:33:28瀏覽994|回應6|推薦9

梵諦岡博物館內的錦畫。

梵諦岡博物館,我來了!!

經過一夜好眠後, 精神飽滿地往今天的旅遊重點,梵諦岡,前進。

到特米尼車站前, 再度搭上惡名昭彰的64號公車前往目的地。好不容易發揮在台灣所練就的搶位子好功夫, 也安頓好身上的隨身包包, 突然身旁引起了一陣騷動; 只見滿頭華髮的老太太高聲嚷嚷著, 在大家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 又見身手矯健的老人家使出擒拿手的絕活, 抓著一個年約8、9歲的小女孩; 小女孩身著破舊的衣, 不甚乾淨的臉上有雙無辜的眼睛; 正當有人要替小女孩說話時, 老太太眼尖發現自己的錢包就掉落腳邊, 連忙請同伴將錢包撿起, 但裡面空無一物; 小女孩一慌把手中的錢放開, 一動也不動的, 任由老太太責罵。待老太太教訓完畢後, 小女還一臉木然地走下車。車上一幕, 讓整個車箱原本不甚活絡的氣氛, 如滾開的水般, 活躍了起來, 有人佩服老太太的身手, 有人對吉普賽人的行為加以撻伐。不一會, 已抵達梵諦岡。

前一次因資訊收集不完整, 以致於三個人花了半個鐘頭走到博物館大門前, 才發現休館, 而隔天又得啟程前往翡冷翠, 所以空留遺憾。

這次可不同, 花了許多時間做功課找資料, 就是要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果然, 才剛延著城牆旁走, 就發現有一排很長的對伍, 趕情是要去參觀的人潮? 沒錯!! 大家非常的守秩序地排好隊, 等著買票進入。

不知須花多少時間, 只好自己找樂子, 打發時間。圖中的綠衣男子, 正好排在我們前面, 成為我們打發時間的題材。一路上, 見他不停地咬指甲, 與身旁人的互動顯示他的緊張, 聽不懂他的義大利文的我們, 只好自己編故事。

參觀博物館內部的旅人們

館內收藏之多, 一天時間畢竟有限, 只能挑有興趣的或有名部份仔細觀看。

喜歡拉斐爾(Raphael 或 Raffaello)的雅典學園 (The school of Athens), 據說大師還把自己畫入作品中, 即圖中身著紅衣的黑髮青年; 不論真假, 這種說法倒也顯現出大師童心的一面。

當然在裡面花上各把個鐘頭, 會看的眼花撩亂, 這時就湊到講中文或講英文的團邊, 聽導遊們的精彩解說, 有時雖然會遭白眼, 但為了省錢, 這種丟臉的事當然做的出來。可是這趟參觀, 讓我對遊客的道德與良知打了很大的折扣。

首先, 是一個日本歐吉桑, 對著禁止拍照的作品猛拍, 更令人氣結的是還開閃光燈, 館內人員阻止了好幾次, 歐吉桑依然故我。

最囂張的是, 參觀西斯廳教堂 (Sistine Chapel) 時, 或許是被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的「創世紀」所感動, 無論國籍或種族的遊客們, 像著了魔似的拍, 在館內人員不斷地高喊"NO Photo"下, 還是有人不放棄。更聽見有人說, "其他人都拍了, 我為什麼不能拍?"的歪理。

對於這些被如此對待的作品, 感到痛心。因為, 拉斐爾(Raphael 或 Raffaello) 與 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不會復活, 作品也因而極其珍貴。

往下一站前進

拋開被打亂的情緒, 步出博物館, 恰巧有個郵局, 工作人員清一色為神職人員;進去買了幾張明信片, 也順便寄給自己作為留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uo11&aid=578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5/09/08 07:47
我也吃過西斯汀的閉門羹。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梵諦岡...古老而神聖的地方....
2005/09/07 14:48

有空歡迎常來.......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呀!!
2005/09/07 14:31

一樣米養百種人。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私的人性
2005/09/07 13:07

在梵諦岡博物館看的眼睛都發直 . 但.....就是有白目的人 . 不聽勸阻 .

有一次去墾丁海生館 . 也是禁止照相 .會影響魚類 . 廣播 . 告示牌 都很清楚標示公告 . 還是有許多人鎂光燈此起彼落 . 我忍無可忍雞婆的叫人別照相 . 得到的回應是 : 老子高興 . 妳管的著 ? 或者 : 管理員都沒講話 . 妳囉嗦什麼 ? 老公叫我閉嘴 . 免得挨揍 .

我看到了缺乏教養的自私的人性 .


papag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人
2005/09/07 12:06
不一定都遵守規定.

罵的好!!  給你鼓鼓掌。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辜
2005/09/07 11:32
幾年前在佛羅倫斯的一家博物館(忘了是哪裏!)也是踫到一堆日本歐吉桑偷拍,倒楣的我正好站在附近,管理員以為是我,氣沖沖對我大叫"NO PHOTO!" 我雙手一攤表示不是我,還知道管理員一轉頭,歐吉桑又拍了,管理員就卯起來用義大利文對著我大駡,就差比手指!氣得我也大喊"Not me! It's f__king Jap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