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中正區城內再添勝景! 知名「明星咖啡館」獲指定為「歷史建築」!
2011/04/19 15:56:48瀏覽852|回應0|推薦0

 位於武昌街一段5號、7號的明星咖啡館(上圖),自民國38(1949)年以來,孕育無數明星作家,是台北城市文學風情的重要景點。

 目前該店家所在街廓正由基泰建設辦理老街區更新事宜,明星咖啡館經營者女兒簡靜惠女士於今年1月陳情,希望文化局對於「明星」的歷史地位能予以肯定;受理該更新案的市府都市更新處也希望文化局能先確定該建物應否保留,以利後續辦理審議。

 文化局依文資法規定,邀請文資委員及文學界代表,進行文資鑑定現場會勘,並將結果提送文資委員會審議。

 與會的文資委員咸認為:該建物對於保留台灣文學記憶,具有重要保存價值,決議登錄「明星咖啡館」為歷史建築!

 委員會同時決議:現有建物可配合都市更新開發,但有三點附帶決議:

 1.更新規劃應延續明星咖啡館的建築特色及內外觀元素,並恢復1960-70年代明星咖啡館之歷史風貌。

 2.與明星咖啡館有關的近代重要文學家(如周夢蝶)之意象,也需納入保存計畫。

 3.後續營運須沿用「明星咖啡館」之名稱,並維持該餐廳的使用型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j885332&aid=511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