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4(一)台北城東舊事導覽-活動小記
2011/04/13 14:16:45瀏覽839|回應0|推薦0

 為配合「文化資產守護同心計畫」,工作小組特別趁著難得的清明節連假,針對此次計畫執行區域之一的中正區,並以曾為日治時期曾推動大型都市計劃的樺山町、幸町及東門町為範圍,邀請對文資與古蹟有興趣的朋友,在工作小組成員的導覽下,共同造訪了區域內的數個古蹟與歷史建物。

 活動當天,雖然天空一直飄雨,但是,仍吸引了廿多位朋友參加活動。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一行人分別參觀了東和禪寺鐘樓、台北市長官邸、台大法學院、劉欽侯故居、陳維昭寓所、李國鼎故居、現正整修中的王叔銘故居、齊東街日式宿舍群與華山藝文中心等古蹟與歷史建築。

 此外,為了讓參與的朋友可以更深入了解當地社區豐富的人文與社區資源,工作小組成員還帶觀眾參訪了天主教震旦中心、名畫家張杰畫室、生生皮鞋創始人故居遺址等非史蹟性的文化與生活禮儀史景點。

(感謝參加活動的老友露生兄提供導覽活動照片!歡迎您參閱:4/4(一)台北城東舊事導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j885332&aid=508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