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紛擾中的如常
2019/10/27 18:53:40瀏覽834|回應4|推薦33

上一次佔中時,曾寫了幾篇文章抒發己見,除了有知音人撫恤心靈外,亦惹來有人懷疑我是國共派來的五毛,令我啼笑皆非。

這一次香港嘈嘈吵吵,比上一次佔中時更猛更兇,更叫人目不暇給。天天有新傳言,日日有新剪片。要說也說不來,何況現實生活中我亦太忙了,所以少出文提及。

見有格友慰問及想知這邊狀況,就略說說吧!

大部份香港人在這一段日子中,最明顯遇上了同一個問題就是手機數據流量及手機儲存空間都快爆了。

哇哩咧

我已經攔截了圖片及影片自動下載,但單是文字訊息都不少。早上在公司忙過後,午飯時段一開手機,單是一個朋友谷內已有幾百條未曾閱讀的訊息,尚有社交媒體呢!上個月,我也要加大了數據流量套餐。這一回,電訊公司真高興!

足感心耶

差不多所有外地人以為香港非常危險可怕,處處火光連連及夜夜警民大混戰。其實我們香港市民都是日子照常過,上班便上班,放假便放假。就算出來暴動示威的大部份人士,卸除整套武裝後,翌日都是要如常上課上班吧!

香港不是大都市,但也不細小。我們老百姓都懂得如何遠離示威區域,除非有心要支持及聲援示威者。而我們眾人都發現有一個地方永遠不被擾亂,人人如常過活 - 街市 (菜市場)。始終醫肚是重要的事。

其實除了街市外,感恩是我的公司內少有同事高談闊論,起碼沒有雙對立,大家可以專心工作。所以偶然在座位上舉頭一望,見整個辦公室內的同事各有各忙,心裡有說不出的安寧。

不過我有一些朋友卻不是這麼幸運了,他們都在抱怨 - 天天被迫地聽著又說不得,挺辛苦。

政見以外,老公問我為何這一次那麼兇猛,親朋中都起怨?我說是跟道德有關。大家看的角度都不一樣,所以便你覺得我錯時,我也覺得你錯了,互相拉扯對立。

當你真的覺得學生有理,他們全是手無吋鐵卻被迫害了,自然地你會對政權及警察生厭,因為你認為這是苛政及打壓。

當你真的覺得生活安寧被沒完沒了的示威破壞了,自然地你便會討厭到處生火砸店舖的人,跟暴力畫清界線,支持警察執法。

其實總有一天是會停下來的!不過我們不知會在哪一天停,也不知會是如何地停了,亦不知道會為這次動亂付上甚麼代價。

不變應萬變,就靜待那天的來臨。不知會否比當年香港淪陷三年零八個月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0363601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8 16:07

  真是 福星一枚 !Fox恭喜恭喜


上大人-屠龍小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一下
2019/11/18 03:27
以前計劃回台﹐必到香港辦點事﹐現在過境也不到香港。除了怕衰運外﹐買東西和玩的心情都沒有了。 在加碰到港友﹐兩句就知他是什麼色﹐有點黃的都絕交﹐免傷神。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2:26

見慣台灣的示威,對香港並不特別擔心---

媒體的報導常讓人覺得動盪不安,

其實因圖片太聚焦於此事件而所產生的錯覺。

這一點,台灣人很了然---,

再者,若真影響到民生日常,中共也不是吃素的-----。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07:32
那一天來臨時.香港己無常長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