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則鐵路新聞,兩種讀後感覺
2018/09/01 13:35:03瀏覽654|回應1|推薦21

老媽的古鄉是在中山,所以我有些親戚是住在中山。他們常跟我說要多點回鄉,但只要一想到交通的不便我就怕怕了。

雖然比起以前,交通算是方便了很多,但要入到中山石岐市仍有點轉接。如走海路,中山港上岸後仍需要找車乘坐一小時多。如走陸路更坎坷!每次乘坐巴士,由香港起程,入到石岐市需要四個多小時,人人落車前都伸腰拉背咿咿呀呀苦叫兩聲。車程時間長,原因是永遠花上了很多時間塞車過「虎門橋」;由深圳往中山佛山等地,大眾巴士,旅社巴士都只會行走這一條公路。一聽到要過「虎門」我就只會想到了「苦門」。(廣東話虎和苦是同音)

當人在中山時,我覺得出入都很不方便,那兒只有坐的士及巴士的選擇。另一地道方法是坐街上的機車!對我老人家來說極之不可能的事啊!

每次參加中山旅遊團時,導遊都說中山怎樣好怎樣優勝。我就偏偏不明白,中國有今天的成就,為何不好好給這個有名的城市來一個交通發展 - 興建地下鐵路!

不過前個星期我發現了有新聞指出中山會在2020年建成第1及2號地鐵線!

ROES加油

太好了,我終於等到了。只要2020我還未仙遊,我應該可以好好地回中山作一次的深度遊。

再查究一點,過幾年,由深圳前往中山的鐵路車程更可能只需15分鐘。雖然這樣的基建來得很晚,但有幸終能夠等到它的開始,現在只在等待親身的體驗。

中國要以鐵路貫通各地之決心是非常堅定。

雖然某程度上高鐵的票價跟機票對比時,性價比並不划算。如果我要到上海,還是坐飛機比較好,但如由上海市到杭州,就非揀選坐高鐵不可,快,平,準時,方便!

不過當每個大城市都有了當地的地下鐵路時,對旅客的我來說就是一個大方便。

幾天前,澳洲朋友則放了下面一則新聞在臉書上 : 墨市高鐵等到2051建成!

她一出文,我們一班朋友都起哄,議論紛紛!異口同聲地肯定自己絕對沒有可能等到2051年。有朋友說2051年時可能高鐵已不再是世界必需的交通喲!

不過聽聞這只是構思,並非在實行中的計劃,也許在真正拍案決定時,所需要的時間並非那樣長吧!

兩則鐵路新聞帶給了我兩種讀後感覺!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448444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速度
2018/09/02 12:55
哈哈!澳洲要快是很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