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住宿一宵
2018/08/26 21:34:30瀏覽993|回應1|推薦29

昨天我們一家又去了深圳住了一個晚上。

這一次我們選了在會展中心的香格里拉,房間很大很寬敞,景觀也不錯。

朋友說景貌讓人錯覺是身處外國,我也覺得有點像那年住東京新宿Park Hyatt Tokyo附近的景觀。畢竟中國的硬件是在不斷提昇,新區域永遠令人感覺舒服整潔,但軟件的進升度就有點... ...

昨日一到步去了一間一直想去的西餐廳,用膳後的感覺就是大中伏。食物沒有太用心烹調,水準一般,但價錢卻是非一般可言。尷尬

幸好昨晚吃了一頓美味泰國餐。今天離境前,則到了「唐苑。開飯」吃午飯,一如既往,沒有失望只有喜出望外。最後我們還買了一盒月餅回家及付多了點錢入會當會員。得意

埋單(結賬)的時候,女職員服務非常勤懇,因為我多要一盒月餅,她主動幫我計算,說我不做會員有點不值,因為都花了快四百元人民幣。當會員只需充值五百元就可享有更好優惠。小女人最愛省錢,見她那麼熱心可親,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為什麼你的廣東話說得那麼好?

她也為之愕然,想不到我有這一問,然後欣然告知她是來自廣州,爺爺是廣州人。我又忍不住再問,何以從廣州來到深圳工作,因為廣州也很不錯。她說沒關係,反正公司在廣州也有分店,要回去亦可以。我也回應,反正由深圳回廣州也是很方便。她也好奇地問了些有關香港的小事,如食店是否有這樣的手機充值會員卡服務,我們愛來深圳幹甚麼。

為何我會對一個說得一口流利的廣東話職員那麼有興趣?

在80年代開放後的初期,回深圳時我們都完全不用說普通話,但在80年代尾及90年代初就起了變化,餐廳中的服務員都多數來自外省,說的都是卷舌口音的普通話。自始我真的不再在深圳遇上說流利及正宗廣東話的職員。所以今日一遇,真是很難得,大家又談得來,聊得十分高興,連旁邊的男職員都感受到,我們步出門口時他都愉快地揮手跟我們說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423124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你讚過的美食
2018/08/27 10:52

一定不同凡響。

一餐吃了四百元,非滿意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