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台北快閃遊 - 貓空
2018/04/14 10:39:30瀏覽2288|回應0|推薦37

2018/03/17

有些旅遊景點,不論去了多少次,依然不會有厭悶感覺。

在居住之地香港,我很喜歡偶爾到赤柱,西貢,尖沙咀海濱區等景點舊地重遊。雖然很多時看到的景物都沒有大變異,但終日困在石壁森林內,能夠看到一大片天,人也心曠神怡。

我對到訪台北的野柳,法鼓山,淡水和貓空是不會厭倦的。淡水已去過三次,仍對此區有思念之情。今次的快閃遊,朋友說她沒有去過貓空,我即時回應:「那就非去不可了!」

我喜歡到貓空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可以坐纜車!哈哈,我像小孩子嗎?我很愛在空中的纜車上際高而望,飽覽景色的感覺。

跟香港昂平360纜車相比,貓空纜車的收費非常合理。說起來,我仍未坐過360纜車。

幾年前去貓空時,因資料有限,不敢亂走,而且因為要去動物園,所以都沒有花太長時間找步道。這一次本來很想順道去指南宮,可惜因為晚上有別的行程,所以放棄了。

上山時於纜車上拍攝的指南宮。

下山時於纜車上拍攝的指南宮。

這一天遊人也不少,我們需要與別的旅客共用車廂上山。我們二人,對方三人,共五人走進車廂內。我也忘記了因為甚麼原因,我們都在車內傾談起來。他們都是台灣人,當中二人比我們年長,一男一女,另一同行者是跟我們年齡相約的女士。他們說自己都是第一次來坐纜車,更說不知原來可以順道到指南宮。他們說情侶就不要去,因為呂洞賓大仙會把他們拆散的;我在網上找旅遊資料時也看過有關的傳聞。年長的女士讚我的普通話說得很標準,我說我只能夠維持三句,第四句就會開始洋相大出。當然,我相信她最後一定覺得讚錯了我喲!

將近到山上時,他們提到台灣經濟不景氣,大學生人浮於事,有些都跑了去開檔子做小買賣。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處地方也有當地的民生問題。

下車後,我們跟他們愉快揮手道別,亦開始展開貓空之行。這一次我帶朋友走著上一次我走過的路,然後我看到幾年前那破舊小石屋門前及附近竟然有人在擺買賣小吃,而屋子就像有人在「使用」著,所以我都不敢像上一次走進內參觀拍照。

這次我看到小屋前的路上放了前往「樟樹步道」的指示木牌,我詢問了一位擺買的婆婆如何走去及行走一次步道需要多少時間。她答得非常妙:「你要走多久就可以走多久!」我們都即時大笑起來。她提點我們要看著自己的行程而定和顧及自己的體力,必要時便走回頭路,比較容易預計時間。

雖然我們只走了一小段路,但收入眼簾內的明媚風光已不少,更計劃下一回要再走遠一點呢!台北有這樣優美的郊區,交通又方便,不再來就笨了。

我們走的路不多,花的時間卻多,除了是慢行外,沿途不停拍照留念。來到上圖的水塘時,我們更買了魚糧餵魚,當中樂趣無窮;二人都一把年紀了,卻如同小朋友般初嘗魚樂,不停拍照拍片跟香港的老公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147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