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物速寫】老婆婆與狗
2011/11/10 14:59:29瀏覽314|回應0|推薦15

老婆婆又牽著狗出來散步了。

她有兩隻狗。一隻狗白的,一隻狗黃的。

兩隻都是小型狗,不是所謂的名種狗,但都還滿乾淨的。

出來散步時都很正常,但回家時就很掙扎了。

我看過兩次老婆婆在一樓大門口強拉著狗進門,

但狗狗們不肯,是不想回家吧!我猜。

我會對這位老婆婆注意是因為某次事件 ——

有次在 X 聯買東西,前面結帳的正好是老婆婆,

收銀櫃台的服務員一看到她來好像都充滿了畏懼,

服務員請後面結帳的人改到隔壁收銀台結帳,

我因為沒聽清楚指示,所以仍乖乖的排在老婆婆後面,

沒多就我就發現原因了。

我只能說 : 老婆婆是個奇葩!

老婆婆似乎是這家福利中心的常客,

她都帶著她的瑪麗亞一起來買東西,

因為她買的東西很多,需要幫手這很正常。

而且老婆婆還要求店員每樣東西都打一張發票,

而且她不只買一推車的東西,而是兩大推車的東西,

店員在打完一推車的東西後就逐漸臉色有點大便,

她用無可奈何的眼神望著我,告訴我她的無奈,

我則同情的對她使眼色,表示可以諒解。

等老婆婆終於都結完帳之後,我吁了一口氣,

但店員似乎沒有跟我同時鬆口氣的感覺,

因為老婆婆又要求店員賣她十個大塑膠袋,

我原先認為這很正常,買那麼多東西是需要很多塑膠袋的,

但我一看到店員接下來的動作之後,就傻眼了。

原來每個塑膠袋都要打一張發票喔,

結果這又折騰了收銀員好些時間。

沒關係,靜ㄚ宜最有耐心了,我繼續等。

這下我好羨慕之前排在我前面的那位太太,耳聰目明聽了店員的話之後,

馬上就換到隔壁櫃台結帳,現在都不知已經走回到哪一條街了。

我怎麼會那麼笨,聽不懂剛才店員的暗示呢?!

終於,好不容易等到老婆婆結完帳,輪到我結帳了,

店員忍不住衝著我大吐了一口苦水 : 「她要這樣,我也沒辦法呀!」

我拿著唯一購買的一樣東西,離開前憐惜的向店員說了聲 : 「妳辛苦了。」

我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安慰到她,

但我瞄到老婆婆和瑪麗亞都還沒離開 X 聯,

老婆婆好像又去拿了好幾樣東西等著去結帳,

瑪麗亞則一臉木然的等待在旁邊,

她將一大堆東西都裝妥在自行帶來的推車中,

然後乖乖的繼續呆立、等待。

可能她早習慣了老婆婆這種有點……嗯 ~~ 擾民的動作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82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