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41 》當姐姐太沈重
2016/05/17 22:25:01瀏覽663|回應0|推薦14

坐完月子後頭一次帶姐姐出門,我當她的書僮,母女倆手牽手,一起去上鋼琴課,她好開心可以獨享我,穿上我產後第一次回診,回程途中繞到龍山寺幫她買的衣服。

她跟我說:「媽媽,謝謝妳買新衣服給我。」

早上,妹妹還沒清醒的這段時間,是我跟姐姐難得可以母女共處的時間,我會在樓下陪她看電視或一起做勞作。

妹妹哭了,姐姐第一時間聽到,她幽幽的跟我說:「媽媽,妳不要理劉阿瓜,留在樓下陪我,妳當壞媽媽,我是壞姐姐,劉阿瓜是壞妹妹。」

喔,我都不知道原來姐姐希望我只陪她一人,這段時間我都把姐姐當大人看,期待她瞬間成為姐姐,小小的她顯然一時半刻難以接受,或許我應該試著用別種態度善待她。

坐月子期間我哪裡都不能去,不能陪姐姐去圖書館,也不能帶她去公園玩,好不容易月子結束,姐姐就一直期待我陪她出去玩。前幾天,她賊賊的跟小姑說:「姑姑,劉阿瓜喜歡給妳抱,妳留在家陪妹妹,讓媽媽帶我去圖書館就好。」

上週回台南,姐姐希望我跟她一起出門,可是爸爸跟她說:「媽媽要留在家裡餵妹妹。」

姐姐馬上回應:「姑姑也有ㄋㄟㄋㄟ,姑姑留在家,我要媽媽陪我去公園。」

很感謝阿母在我坐月子期間過來幫我遛小孩。

姐姐是個活動力旺盛的孩子,長時間被困住、精力無處發洩,當父母的很心疼,只能儘量安排休假中的姑姑、舅舅、阿姨輪流幫忙遛姐姐,謝謝諸位手足們的支援。很幸福的坐完月子,幾乎沒有累到。也感恩妹妹是個重視睡眠的寶寶,每天都睡飽飽,哭鬧時也短暫而含蓄,讓疲憊的父母極少大崩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5751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