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父紀念館與翠鳥和紅冠水雞及老者
2011/01/07 18:40:02瀏覽685|回應0|推薦0

在國父紀念館的水池邊逛,看見了兩隻黑羽紅嘴鳥在睡蓮的葉子上走動,我驚叫了一聲︰「紅冠水雞ㄝ!」一抬眼,又看見圈住睡蓮的鐵絲網上站著一隻背羽天藍色的鳥,忍不住驚喜自問︰「那是翠鳥嗎?」接著牠轉了過來,腹部橘色羽毛讓我確認︰「真的是翠鳥ㄝ!」可能是我驚叫太大,一旁不認識的老者轉頭看我,頓了一下竟也回我︰「嘴巴紅紅的那是紅冠水雞,小姐,不錯喔!還會認識這些鳥。」然後他又看到我說的翠鳥。「是翠鳥沒錯!小姐妳運氣好才看得到。」長者跟我說話,我不好意思不回,鼓起勇氣回應︰「我有在福山植物園看過紅冠水雞,之前回宜蘭,發現田裡也有好多這種鳥。」老先生說︰「紅冠水雞宜蘭很多沒錯!那紅冠水雞在這已經是第三代了,牠們在這裡下蛋,偶而也會飛走,鳥類是要出去闖闖的……」聽他的敘述,老者應該是住附近,長時間觀察這裡的變化,所以知道這些事;但萍水相逢、不好意思刺探。一起觀賞許久,看翠鳥飛走了,只好跟他道別。老者還提醒我︰「小姐,好好欣賞這裡的風景!」在此靜ㄚ宜不得不說,我還真有吸引老先生的魅力啊!常常都嘛有老人家跟我搭訕。感覺還不錯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477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