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點梅花天地心
2014/02/23 00:21:57瀏覽369|回應0|推薦14

「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

倘若讓大家知道我有好幾年都沒認真看過一本正經書,大家恐怕會驚呆的吧!

我一直以為自己有持續在閱讀,(網路文章、報刊雜誌、尋花問名查資料)

但老公質疑我說:「那些都不是真正的書。」

我聽了無言反駁,但我不懂,

把資料輸入腦子,融匯貫通,然後輸出,這不就是知識真正的意義,

難道非得拘泥一定要是書籍的形式,

不能是別人的一句話、一段演講、一個會心的微笑,

甚或一片掉進寧靜池塘水面泛起漣漪之落葉的禪意嗎?

若真要比一比看書的高度,那我絕對是相對貧脊的,

可我心靈、精神是相對富足的啊!

透過所謂的「書籍」,智慧才能真正有所長進嗎?我不懂啊!

不過我還是願意多看幾本書的,誰教我家老公嫌棄我不看書呢!(飛踢)

照片是中正紀念堂拍的梅花,梅花她是朵「越冷越開花」,

期待本人在老公冷語之下,開出別出心裁、孤高自賞、淡定凛然之花。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129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