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風情
2021/02/14 07:06:39瀏覽1877|回應17|推薦120

(壓克力顏料) 這幅畫的靈感 , 來自下面那張風景照片 , 我取名夏日風情

畫這幅畫的動機 , 來自於女兒和女婿 , 近來我的畫作不斷的進步, 很得女兒和女婿的喜愛 , 每次來我家就被我的畫吸引, 並做點評 , 後來開始要畫 , 女婿最愛那張雪趣就拿走了, 還有秋天風景「楓紅層層」和春天「我家門前有小河」他們都要 , 女兒突然發現缺夏天主題的畫 , 於是我答應女兒為她畫一張 , 這幅畫就誕生啦。

原圖平靜的海面上空空如也 , 有些單調 , 於是我加了幾艘帆船, 原圖的椅子是藍色調的 , 我改成紅色椅子 , 畫面感覺就比較生動有活力 , 完稿後他們都很喜歡 ,

這張畫讓女婿想起他曾去過的Aruba海灘 , 喜歡得很 , 女婿說 :「我的飲料呢? 我的杯子上要掛一片檸檬」 女兒說:「我的杯子上要有一枝小傘」, 於是我再加上一張小桌和兩杯飲料, 就成了下面這張 , 我自己都很喜歡 , 尤其是水波的金光閃閃 ,真是皆大歡喜。

樂曲欣賞: Jerusalema  音樂輕快 , 很有南美的夏日風情 , 和這幅畫很搭調

介紹這曲Line Dance 動作簡單, 有興趣可試試看 , 疫情宅家學了不少排舞 , 收穫不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557076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22:34
您的圖畫引人身入其境,充斥對炎炎夏季的憧憬,海洋岸邊有誰不動心起念?煦陽小蛆的生活愜意充實,我再為叫讚鼓掌。🍀🍓🌴🍑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3-04 04:19 回覆:
謝謝Sir Norton 讚賞鼓勵
能讓您看得動心 我也開心呀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5 06:03
生活中有繪畫,是愜意、幸福的;很羨慕,祝福您。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25 21:21 回覆:
謝謝晶然

你說得對 將藝術帶入生活 是一種享受 能怡情養性
這樣的生活是愜意的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20:28

冬天快冷過   春天正悄悄來     夏日風情曼妙的熱舞 緊追在後

得跟上秋陽的腳步   生活的美學不停發酵著 讚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9 21:52 回覆:
謝謝自然風來欣賞

是啊 生活的美是要自己去創造的
我這昨天又下了雪 天寒地凍
寒天畫這幅夏日風情 享受“寧靜中的熱情”
這畫已經掛在女兒家了 皆大歡喜
你有興趣可以跟著影片學跳呀 增加生活的情趣 呵呵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22:50

秋陽姊不僅畫得好  而且會有自己的想法 椅子換成紅色果然出色許多!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9 21:49 回覆:
謝謝 Susan 讚賞

我畫畫本就是消遣喜好 所以就按照自己的感覺去畫了
效果不錯 就開心啦 呵呵
就像唱歌一樣 不一定要跟原唱一樣
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詮釋就好了
Susan最了解箇中奧妙 而且做得很棒 對吧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08:18

不簡單,畫得微妙微俏,把夏日的風情完全呈現出來了,讓我強烈地懷念起夏威夷。真希望疫情快快結束,我才能重訪夏威夷,到美美的沙灘痛快地享受一下。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7 21:28 回覆:
謝謝 Mimi 來欣賞

是啊 女婿看了也想起Aruba 的海灘
在這天寒地凍 疫情滯留不去的時候 畫這幅夏日風情
真是享受“寧靜中的熱情” 現在這幅畫已經掛在女兒家了
感恩你的喜歡和鼓勵

江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00:53

好棒的畫作~~慵懶悠閒海闊天空~~令人心懷舒暢~~

壓克力顏料江水從未嘗試過,更重要的是不如您持之以恆的創作~~令人敬佩哩~~

祝福您  新年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7 21:28 回覆:
謝謝江水來欣賞

呵呵 畫畫我純粹是在家自學的 自己開心自己滿意就好
相信江水是行家 一定畫得很好 剛開始我是學水彩和水墨
後來發現了壓克力顏料 就愛上了 現在只用壓克力顏料
感恩江水的讚賞和鼓勵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6 17:31
好可愛的創作呢!
享受夏日的風情,看得賞畫的人都有一股夏日的清涼泌入
看得打盹,都讓我喜歡,好像身在其中
倒不知是帶來絲絲暖意,還是嘎吱吱的寒冷?大笑

秋陽姐新年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6 21:10 回覆:
謝謝芊汩來欣賞

是呀 下雪天畫這幅夏日風情 享受“寧靜中的熱情”
這畫已經掛在女兒家了 皆大歡喜
看到你來很開心 感恩你的喜歡和讚賞
祝福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姬們真美
2021/02/16 04:29
夏日風情...是南半球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6 21:09 回覆:
謝謝本衲來欣賞

呵呵 我只是從網路上找來的風景照片啦
用作畫畫的範本而已
下雪天畫這幅夏日風情 享受“寧靜中的熱情”
祝福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21/02/15 08:30
我認同秋陽所說的「在畫布上畫享受調色筆觸的感覺」,就像我之所以迷上水彩畫就是喜歡看顏料溶在水裡繽紛交錯、在紙面上暈染開來;肆意奔流的那種視覺呈現。這是我在「小畫家」電腦程式裡,所無法享受的。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21:21 回覆:
謝謝向陽春的認同

感恩你分享親身體驗 的確是這樣的呢
我之前也在學習”小畫家”繪圖 但感覺不是很好
用鼠標移動繪圖 沒有在畫布上用畫筆作畫來的過癮
所以就沒有繼續了 跟行家聊繪畫真是樂事一樁呀
再次謝謝向陽春的分享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5 00:42

我也覺得秋陽的畫作突飛猛進,更勝於原圖的意境。

多麼想念夏天,多麼想念海灘,多麼想念度假時的閒情逸緻。

祝福秋陽新年快樂!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1-02-15 01:20 回覆:
謝謝繽紛來欣賞

是啊 我這裡很冷喔 已經下了好幾場雪了
下雪天畫這幅夏日風情 就像樓下意樵形容的 享受“寧靜中的熱情”
感恩你的喜歡和鼓勵
祝福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