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力 不集中
2012/09/03 16:01:44瀏覽143|回應0|推薦4

大家可以去吳老師的部落格看看.

以前總是不想承認自己的孩子有狀況,

但還是要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對以後的影響才不會太大

其實, 小學二年級時,

就有安親班老師告訴我

我家孩子可能有ADD 也就是俗稱的"過動兒"

可是我可能不太願意承認,

所以也就沒有去看醫生.

但是, 到了四, 五年級時,

真的覺得是不行了.

這些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他的人際關係.

所以, 到了六年級再去看醫師,

其實他並不是ADD, 而是ADHD 注意力不集中.

但年齡大了, 無法再用行為治療,

只有吃藥一途了.

但是, 吃藥總歸是不太好的.

我真的不希望孩子一直的吃藥

雖然醫生說,

這藥不吃, 它自然會隨著尿液等的排泄而排出身體.

所以沒有影響

但是, 很多的書上都說

注意力不集中的藥對孩子腦部的影響是很大的...

目前. 己經吃了大約1-2年的藥.

但是, 也停了半年了

因為班上導師跟我說

孩子看起來沒有注意力的問題.

所以, 這樣安然的渡過了半年了.

但是. 聽說, 若是在早期發現,

可以用行為治療的方案. 而不用吃藥...

早知道...

唉~~

引用文章【注意力 不集中 】分析注意力表現的影響因素

( 知識學習健康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6808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