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外星人
2012/08/19 11:51:54瀏覽642|回應0|推薦0

    我不是外星人,也不是來路不明的人.我是個生長在南部的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從未曾出過國門,最遠只坐船去過小琉球.沒有人有權利把我的沈默和低調解讀為偷偷摸摸,或不可告人.我很想知道,是什麼人一直在背後以謊言為我編造奇異的身世.像我這樣一個默默無名的小人物,以"低調"來形容,其實有點好笑.就像意圖自抬身價的人,也得先有身價才抬得起來.

   我更想知道的是,是什麼人在多年前潛進我和淑玲的租屋裡,偷走我的舊照片及照片的底片,和出版社的合約.做惡技巧高超的他們,並沒有破壞門窗,門也鎖得好好的,室內也保持原樣,幾乎無法察覺.若不是有一天心血來潮,檢視舊照片,根本不會發現原來我們已經遭竊.

   我離家時,忘了帶走小學和中學的畢業證書,和心愛的集郵冊,只記得帶走我母親留給我的唯一遺物--許多的舊照片,大部份是黑白照.那是我生命成長的記憶,永不能再見的父母親,及許多童年的點點滴滴,只有在舊照片裡才得尋回.是誰?是什麼樣的賊對陌生人的舊照片有興趣,要將它們偷取,且偷走大半.原本厚厚一疊,已經所剩不多.我很傷心,每次檢視,心就淌血.何其殘忍的歹徒,既想偷走我的回憶,又意圖以編造的謠言改造我的人生!

    究竟是誰偷走我的舊照片,我真的很想知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1203&aid=673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