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炎黃傳奇(14)
2017/05/25 22:12:03瀏覽542|回應0|推薦7

  虎兒才不理飛飛不許他進入有熊,拔腿就跑,畢竟牠只是一隻鳥,會說人話又如何?就算他是隻妖怪,也不過是隻愛亂啄人的妖鳥,雖然被啄得很疼,卻阻止不了他進入有熊的強烈意念。

  其實飛飛是對虎兒喙下留情,沒動真格的,不然這會兒虎兒不只是滿頭包而已,只怕早已血流滿面。到底飛飛是仙鳥,不是冷血的妖鳥呀!

  虎兒在有熊的市集亂跑,他當下的念頭只想逃離在他頭頂盤旋不去的妖鳥,至於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就再說了。市集的攤販早收了,只有三三兩兩的路人。其中有一對男女更是衝著他過來。

  飛飛看見來人是阿仙和杜康,就不敢在欺負虎兒了,牠乖乖地降落在攤販的長檯,索性惡人先告狀:[阿仙,杜康,你們兩人來得正好,這個小子亂闖進來,我怎麼趕都趕不走!]

  [幹嘛要趕人家走,他應該是過路的,餓了渴了,想進來跟我們換些吃喝的。]阿仙訓斥完飛飛,將眼光調回虎兒臉上,看起來是個還未成年的大孩子而已,八成是家園發生戰亂,逃到有熊避難的。近年來一直有難民不斷湧進有熊,有熊也因為有這批難民生力軍加入逐漸壯大起來,蚩尤一族才會暫時放過有熊,先去攻打其他弱小的部落,避免落得兩敗俱傷的局面。

  [原來妳跟杜康在一起,怪不得來得這麼慢!]飛飛一邊理毛一邊抱怨。

  杜康怪叫起來:[我們來得慢?妳知不知道我們剛剛在哪裡?我根本沒聽到你在叫,阿仙卻一直拉著我跑過來,害得我差點斷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0411&aid=10328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