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2011/09/08 02:54:31瀏覽2354|回應0|推薦83

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俗語說的好,要論一個人的品德、為人一切都要蓋棺定論,才能

判斷說出這個人優點與缺點、人格,我們常常忽略了,有些人心

中祕密到死都不會說出來,尤其是男人偷腥,更不會死前在自己

的妻子與子女面前承認,等他死後怎麼辦呢?就由下一代解決吧!

我認識吳媽媽一家人,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時間,因吳爸爸是小兒

科與內科的醫生,每次感冒都到他們診所看病,當時吳爸爸在醫

界非常有名。

六十多歲的吳爸爸每天大把大把的銀子等著他賺,而吳媽媽也是

個非常會理財的賢妻良母,除了兩位子女的唸書費用不能省外,

其餘的錢吳媽媽大都拿去買房子與店面,兩名子女都非常優秀,

長子承傳家父當個醫生,女兒遠到法國留學畢業後,就嫁給英國

人,所以長年都住英國時間比較多,幾乎很少回台灣。

當吳爸爸年紀到了六十幾歲後,就把診所交由兒子經營,生意還

是興隆,幾年診所多加了皮膚科,由吳媽媽媳婦管理,因為媳

婦是名副其實的皮膚科專家,夫唱婦隨,美容儀器都採用最新的

儀器,黑炭、白瓷娃娃、肉毒桿菌、飛梭雷射都已經退伍過時了

,取代的是更新的儀器及棒極長效抗皺針、童顏針、皮秒雷射,

美白針是他們贈送給熟識的老客人最佳的禮品,客人絡繹不絕,

吳媽媽與吳爸爸則多筆房地產成為現成的收租婆、收租公,吳

媽媽與吳爸爸二十多年前我就認識,所以他們一家人對我非常的

好,如果有新的保養品的樣品,一定拿許多送給我,女人嘛!總是

貪小便宜,當然拿越多越好,然後分送給我的閨中姊妹作我的

手禮,自己從來沒有用過他們一片真心誠意送我的樣品,反而樂

我的閨中密友她們。

難怪她們說:認識我保養品的錢都省下來,唉!叫我是有情有義

,有好康A到相報的人。

去年年初吳爸爸七十八歲時,毫無預警的在睡夢中往生,讓一

家人措手不及,平常身體健朗的吳爸爸就這樣丟下吳媽媽離去

,當我收到白帖時,也禁想人生這條路真的無情無意,說走

就走一點遺言都沒有,當然從那一天起我會過去幫忙,因為他

們家人少,兒子與媳婦還要忙診所的事,每次吳媽媽去葬儀社

吳爸爸的靈堂前,她老人家一定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再

怎麼沒空我一定要說:有空!有空,因為她們倆老對我太好了,

每次去葬儀社總是許多醫界的人前去祭拜,好感人,必竟吳爸

爸在醫界那麼久,碑又好為人又合善,當然朋友非常多。

好不容易公祭的時間到了,而我一大早就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

XX廳,不能幫到什麼忙,不過吳媽媽他們不收白包,只要

賓客到簽名就好,再送毛巾給賓客就可以,而我的工作就是帶

位或親切的問候賓客,雖然是第二殯儀館最大的廳,仍然擠的

人潮滿滿,可見吳爸爸在世時做人非常成功,殯葬業著的工作

員與我忙的不可開交。

裡面正舉行家祭時,突然來了三名婦女各帶一名男士,兩個三

十幾歲、個二十幾歲,披麻帶孝哭著進去,頓時大家感覺好

尬,因為不知道這幾個人是誰,家祭時他們也跟著一起家祭

,公祭時也站前排一一答謝賓客,吳媽媽非常的冷靜,公祭完

他們六個人也一起到火化場。

而我累了一個早上,當吳爸爸進行火化時,我則與她媳婦一家

人到二樓啡廳喝咖啡聊天,只是媳婦一家人也搞不清楚這

六人是誰,之後!送最後一程到火化場的人,也一一到二樓喝咖

啡等時間撿骨灰,而她們六人也上樓休息,這時已看不到吳

媽媽本人。

聽說:她先回去休息了。

事情經過一個多月後,吳媽媽打電話給我,她要跟我道謝那一

天公祭事,我順便與她聊天,此時!老年人最需要別人的

安慰與談話,一時失去四十多年的老伴,心中不知有多難受,

這是人之常情,就陪她多聊聊天,減輕吳媽媽心中的痛苦,免

得老年人會胡思亂想。

反正我什麼都不會做,就是最會安慰老人家,就這樣半年過去

了,吳媽媽中還是思念著老伴,走不出吳爸爸死去的陰霾,

直到有一天她親口告訴我,吳爸外面有個小老婆,她老早就知

道了。

我說:吳媽媽妳會生氣嗎?

她說:不會

只是她很訝異什麼時後吳爸爸又偷了兩個情婦,第一個小老婆

她已早就知道,至於另外兩個呢!她不知道什麼時候交的女人,

她完全不知道。

吳媽媽說:男人好奇怪,錢都是吳媽媽管的,居然還有辦法另外

交一位妾倆位情婦,真是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還養的這麼好,真不知吳爸爸哪來的錢養外面的小孩。吳媽媽

說完了。

自己也哈哈大笑說:這死吳老頭我做你老婆的甘拜你這個風流鬼。

我說:不會恨吳爸爸!

她說:一點都不會人、更不會生氣,小孩都二、歲。

不過還吳爸爸的財產已經分給四個小孩,而這外面三家小

都非常上進,非常優秀。

吳媽媽說:人都死了有什麼好計較呢!難道把骨灰灑滿路嗎?現

在她只希望後代能多多體諒吳爸爸好偉大的台灣傳統婦女。


 

現在吳媽媽被女兒接去英國住,對吳爸爸驟去心情也比較想的開

,親身兒也慢慢的在皮膚科修學分,現在夫妻倆在大陸開一間

規模不錯皮膚診所他們一家人台灣、大陸就飛來飛去,祝福他

們到大陸開診所仍然生意興

我常想台灣傳統的的女人,針對夫妻感情都採用理智、寬容去面

對,而現在的社會,碰上感情不如意,幾乎先吵架、打架再

說,難道愛情是我們人生的全部嗎?

每天一翻報紙天天看到上演感情糾紛的事,何不智面對吵,

夫妻吵多了,感情會變得易碎、易淡、易怒、易離婚

請各位夫妻或情侶吵架前,多多思考吧!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562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