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人別耍酷,差點要你的命。
2009/12/06 01:31:08瀏覽821|回應0|推薦24

年輕人別耍酷,差點要你的命。

這時代的年輕人非常的幸福,玩的東西非常的多以外,資訊比以前更發達,更有創意,很多好玩的都在這代年經人出現,像電腦、機器人、模型飛機、飆車、夜店多到數不完。

周成棟是我大姊的小兒子,大學畢業後,就直接到我們公司上班,年輕的他玩的東西非常多,有一段時間迷上划板,不錯!高中就開始玩,已是老師級的水準,不過常常摔得皮破血流,還是玩得不亦樂乎,漸漸的又迷上跳街舞,真是高手沒多久跳得非常好,常常在我這阿姨面前賣弄幾招,看得我真不知他哪來的天份。

他有一票好同學,從小到高中都是同一班,大學就沒有在一起,感情好到比自己的哥哥感情還要好,常常見他們一群同學出遊。

後來外甥被公司調到台中公司上班,生活就不像在北部生活逍遙痛快,同學也都在北部,那時心裡還真擔心他到台中會不會適應,動不動我就找董事長聊,看有沒有機會讓外甥調回北部,就在當時正想辦法,讓他調回北部的同時,有耳聞聽到他上班不正常,常常星期五下午就請假,星期一下午才上班,真是高級上班的男人,聽多了,對台北總公司也不知怎麼交代,千萬別讓董事長知道這件事,不過請假次數太多實在太過份,不要以為我做阿姨的幫他撐腰,公司的規定就放耳後,決定找他談談,還沒找到他談,董事長已經對我發牢騷,害我顏面掃地,也真想找那一位【抓耙仔】偷打報告。

找到外甥之後,終於知道他迷上了衝浪,非常的刺激好玩,我數落了他,玩歸玩班還是要上,不能在公司隨便,如果董事長萬一不高興開除了,我做阿姨的也沒轍。

數落之後,有改善一些,還是不改愛玩的個性,直到有一天同學一同衝浪,有幾位同學根本是玩過一兩次衝浪,不懂退潮或海裡的波濤洶湧,一堆年輕人高高興興的到屏東的海水域場衝浪,不知不覺得退潮,有些人已經上岸了,有些人被退潮的海浪,離岸邊越來越遠,只見遠遠的海中,有五位年輕人,揮手互叫對方過來,就是不敢叫救命,因為堂堂男子漢,怎麼可以叫【救命】這兩個字呢!外甥一看他的同學五位離岸上越遠,趕緊叫人一起救這五位不知已退潮的年輕人,到岸上外甥與這五位同學嚇得半死,以為天人永隔了,事後問五位年輕人,為什麼不喊救命,他們說:喊救命太沒面子,年輕人嗎?就是要酷!可是一臉驚恐的臉,讓他們一票年輕人,從此再也不敢去衝浪。

現在外甥也不再像以前愛玩,上班正常也調回桃園公司,只要我跟他們一票年輕人說:走呀!衝浪順便帶舒姜阿姨見一下海中耍酷的你們,每位搖搖頭說:不敢了!太恐怖。

雖然現在的年輕人玩的東西多,危險性相對的提高,尤其電腦網交更是年輕人的最愛,我有一位好友的女兒十五歲,在網交認識了一位男士,以為是個大帥哥,沒想到見面是一位糟老頭,人財兩失,之後又恐嚇、又騷擾,搞得家雞犬不寧,最後鬧到警察局,現在還在法院討回公道,電腦交友要小心,電腦無國界,年輕人小心,做每一件事不要一時的衝動而後悔就來不及。

後悔:事情做過後感到懊惱。

雞犬不寧:比喻騷擾的很厲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56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