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生小姐;你很沒有禮貌喔!
2009/11/05 00:04:02瀏覽1175|回應1|推薦31

先生小姐;你很沒禮貌喔!

做人最基本的道理就是【禮貌】。我們面對初識的人,會從第一眼來認定他,如果是彬彬有禮,我們很容易接受這種人;相反的,如果這個人自大、狂傲又無理,鐵定我們不會接納。

我曾在歐洲或美西,親眼看到無理又自大的旅行團,說話大聲外,上廁所永遠不排隊,而且買東西永遠東挑西挑,就是不買,然後就很大聲的說「咱們國家多得是」,看在眼裡,實在不是滋味。西方人以為我們東方人,怎麼那麼沒水平,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尤其最不衛生的是隨便吐痰,真受不了。 我就會拉開嗓門大聲的說:「你們很沒禮貌喔!」,不過他們還真鮮,根本不在乎我們說什麼,依然我行我素。碰到這種人,只好自認倒楣,希望到下個景點,不要再碰到這種旅行團。不過,偏偏老天爺就是磨練人的耐性,走到哪裡都會碰到這些人,真的很無奈。

有了在歐洲與美西經驗之後,到大陸各省,也常常碰上更沒有禮貌的男女,剛開始我會忍氣吞聲,可是天天碰到,就會毫不客氣的說:「你很沒有禮貌喔!」,尤其上廁所,排了很久仍然還在等,這樣還得了,我就學他們插隊,再衝進廁所裡,對付這種無裡的人,要比他們更無理更狠;攬個計程車好不容易攬到,後面的人一個箭步就上車了,他們才不管別人等多久。更好笑的是,天天看到吵架的情形,例如搶計程車也吵,上廁所也吵,到餐廳也吵,腳踏車擦碰也吵。但是,就是不會打架,我很納悶,吵得那麼兇,為什麼不打架? 打完了,不就什麼事都解決?而且打死一個,少一雙,可是他們不會打架,因為知道公安的公權很大,他們也很怕有事,請放心永遠不會有這種畫面出現。

這幾年,隨著大陸經濟崛起,北京、上海都在宣導和推行【禮貌運動】,文化水平也顯著提昇,這個文明古國的子民也較為斯文有禮。

文明的社會,彼此都要尊重,要有禮貌,因為文明社會,是不容許再有這種無理又自大的人存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3467711

 回應文章

bavora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渡
2009/11/05 08:25

過渡時期啦。

當年(以及現今)少數台灣人表現的翻版啦。


naughty&nautical,i.e.調皮搗蛋+漂游不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09-11-05 11:23 回覆:
你好: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