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生命多活一、兩年夠了~夠了。
2017/12/24 09:29:16瀏覽1547|回應2|推薦74

                        我的生命多活一、兩年夠了~夠了。

 

自從得到無藥可醫好的癌症,我並不會因此失意,自暴自棄,反而生活過

得非常充足,它改變了我很多,也讓我更加堅強,更讓我看盡了人性的冷

暖,我從不告訴家人病期到哪個階段,深怕家人難過,一向都是一個人承

受默默的接受。

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常從夢中被"痛"吵醒,習慣性拿止痛藥吞下幾粒,如

果持續痛,請醫生幫我打點滴,一痛會十幾天,這時,胃口奇差無比,只

能喝流質的食物,完全沒有胃口吞下任何固體的食物,那些美味的食物離

我越來越遠。

 

十多個月前衛生署打電話給我建議我轉往台大或和信就醫,衛生署每星期

會有人打電話關心我的身體,衛生署一直都在追蹤我的病情。

直到兩個月前,我告訴主治醫生,他說幫我整個病例轉到台大,而且他會

跟台大配合治療,他會一直陪伴我。

我說:轉到台大會好嗎?

他說:台大癌症醫療團隊有更好、更先進醫療癌症的生技技術、新藥。衛

生署有發通知函給他"主治醫生",建議主治醫生幫我轉到台大醫院,而我

的主治醫生幫我做全身的檢查與頭部檢查,可是我始終不願意做全身檢查

,尤其頭痛時,流鼻血~頭痛劇烈,全身骨頭好像爆開撕裂一樣,說不上

來的劇痛。

我跟主治醫生或衛生署的人員說:我不想轉到台大,我夠了~夠了。如果兩

年撐不過去,我這幾年多活 ~也非常滿足,不想再浪費國家資源,雖然醫療

費用都是國家付百分之九十以上,但,人生走到這個地步,我算是最幸運

的癌症病患,能夠多活是我賺到了,讓我多幾年去看人世間的人生百態。

我心態非常平靜,癌症也讓我學習到最孤獨時,如何放鬆心態,學會度量

包容人,體諒別人,善語,行善樣樣都是我人生的課程。



癌症讓我學會,過去我~討厭的人站在我前面,我選擇微笑面對,現在的我即

使再不喜歡此人,默默的學習接受聽傷害我的人的話,安靜的聽,平常心面對。

 癌症它改變我,過去的我~兄弟姊妹說我不喜歡聽的事會大發雷霆,而我一定

爭到底的人,所以許多事兄弟姊妹不太敢接近我。現在的我,更懂得愛他們,

他們在背後說我,我知道了,卻是一笑置之,當作沒聽過。癌症改變了我,往日

的我,聽到流言蜚語、是是非非,感覺自己很委屈、難過,甚至直接找那個放話

者質問。現在的我,已經麻痺,不會去斤斤計較這些是是非非,即使計較對我一

點意義都沒有,最後慘傷的還是自己,還不如把計較的時間去做一些意義的事情

,現在聽到流言蜚語,笑一笑就過去了,我不會浪費一絲絲的時間難過。

癌症改變了我,過去的我會生悶氣,我雖然不會對別人發脾氣,可是我會把氣放

在心上默默的一個人生氣。如今的我,不會花一點時間獨自生氣,總覺得生氣枉

然,我又何必在意那些讓人生氣的人、事、物。


 以前的我真的脾氣很嬌滴,生活很奢侈,現在都不敢相信,我會讓自己變的非常

忙碌,現在的我會把時間當作寶貝,我會把每一日生活充實自己不足的地方,打

發身體不適痛苦,我絕不會再做嬌滴滴、生活奢華的人。

往日的我~我會想感情不如意而淚流滿面,非常地不甘心,想到被拋棄的情節而

痛哭失聲。如今的我,已經失去對他的感情與激情,不願想、更不做一哭、二鬧

、三上吊,哭哭啼啼女人,難道我要過那種被感情綁住到死的女人嗎?不了~我

夠了,心情改變許多,心態非常安靜,現在聽到他的事,淡然、無感、呆滯,只

會淡淡祝福他們全家幸福、快樂、健康、事業蒸蒸日上。

不再讓別人以為我為他的錢,確實幾個月前我抱病去探望他年邁的長輩,並禱告

~奈何我這種舉動,卻把我打入地獄裡,那時我心傷透了,他們根本不懂我這麼

做是為他們好,家裡驚滔駭浪,我只是去幫長輩禱告而已。

那一天回家心臟好像要停住,窒息,而後我再也不願意住院,我真想不透~他怎

麼變得這麼狠心。幸好我懂得禱告,告訴上帝我滿懷的委屈,傷透的心,求助上

帝還我乾淨、寧靜的心面對別人對我的無情、狠心。寧靜的生活。

              

 


那段時間我不願意主動與人打招呼,更不會主動去找話題,話變得很少,我可

以幾天只說兩~三句相同的話~好~我知道~不餓~等一下再吃~簡單的話,從

那時候,我不知道我恐懼甚麼,內心總是怕怕的感覺,雖然我會對自己說沒關

係,沒事的!

但是那一次讓我嚇到,也深深讓我體會人心變得好狠。頓悟只是別人用過

不要垃圾已,讓人心灰意冷,現在淡然看盡每一件事。

雖然現在過去了,說真的我有一段時間很懼怕地待在寬大的房間裡,逼著自己

去想那些讓傷感的事,讓我害怕恐懼的事。現在我的慢慢接受別人的無情無義

,學著去遺忘,學著接受事實。




那一段時間,我不知道笑,笑~對我來說非常難,我不懂如何笑,可見那一段

不堪的往事對我打擊甚大,我曾這麼信任他,我去幫他長輩禱告,卻是醜陋收

漸漸淡忘最初衷的自己,不再為那種不如意的事心情落寞,我要一步步走向成

熟之路,我努力的把那一段拋到海角天涯,不再悲傷,我要趁兩年的光陰活出

光彩,我才會不斷的從生活中成長,癌症的折磨讓我脫變的更加的絢麗多彩。

我要生活處處都有善與愛,處處都有奇蹟。其實,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傷

害、無情、無情對我的人。

現在我要活著就是讓生活充滿知足,充盈快樂,散發美麗的倩影,我現在不要

去抱怨命運的不公,更不會抱怨自己的人生的坎坷。我要用短短的時間用一雙

手與善心,有一雙樂善好施的手,去擁抱貧苦的人,去愛我的兄弟姊妹,孝順

我的長輩,我把歡樂送給大家。



癌症改變了我,散發光彩,淺淺的微笑,重拾我的自信心,享受癌症給我的另

類品味生活,細細品嘗人生的最後兩年生活。癌症改變我的心、腦、雙眼、耳

朵、嘴、雙手敏銳。

現在要我轉院繼續治療,我大聲地說:夠了~足夠了~感謝上帝再給我多活兩年

如果~生命還可以更長~~~~~~~~~~~~再說吧~~~~~~~~~~~~。


舒姜瑪琳                               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965987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11:22

親愛的舒姜,

妳真的是不可思議的堅強!

加油!耶穌基督還要重用妳,祂必將妳留在世上...親你一下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佑舒姜
2017/12/26 18:10

舒姜加油!

醫藥越來越進步,妳會接受到最好的治療。

老天會保佑善良的妳平安度過。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