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的夫妻。
2014/01/24 12:05:28瀏覽2743|回應15|推薦134

                     不離不棄的夫妻。

 

 

 

初到美國生活時,人生地不熟,連一個親友也沒有,生活過得平淡,

 

獨自生活在象牙之塔享受自我,除了上課占據我的時間之外,其餘就

 

是整理園,把夢想的花園種花、種菜、種水果樣樣來,夜間,就死

 

背我那又爛、又破英文,好應付第二天課程,一轉眼八個月過去了,

 

鄰居沒有認識半個人,因為左右鄰居都是美國人,我不想認識,

 

深怕我的英文破功只好沉浸陶醉在自我的世界裡,最大的樂趣就

 

到離家五分鐘美國加州最大百貨South Coast Plaza買精品,無憂無

 

慮逛採買任何名牌,順便與櫃姐交談英文,看看我的破英文會不會進

 

步。大笑

而我那寶貝兒子公關已經與美國小孩打成一片,每天放學回家,就看

 

見他在自家廣場與左右鄰居的小孩打球,膽小鬼的我,只好二樓的

 

窗戶看著兒子與他的美國小朋友打球或玩遊戲,看著兒子快樂的模樣

 

,是我做母親最大欣慰,母親的我願意放棄台灣好生活,就是喜歡兒

 

子天真、無邪、有個快樂的童年生活,美國是最適合小孩成長的地方

 

 

。但是...好像是大人的地獄。

 

 

 

 

有一天秘書建議我上教會,我欣然接受,就來到【加州爾灣基督教

 

】我本身督徒很快就進入教會的生活,上教會之後心情變得越

 

靜。

 

 此後,幾乎每星期日早上,孩子先去上主日學,接著是大人的禮拜。

 

上教會對初到美國的人有個好處,就是認識很多來自台灣的弟兄姐

 

妹,他們會熱忱的引導我熟悉美國。當需要幫忙時,他們也隨時伸出

 

援手,真的好感動。

 

其中最關照我們母子的是陳老夫妻倆。每天早上,他們手牽手到公園

 

散步與運動,到了星期日,更是看見他們倆老很甜蜜的來教會做禮拜

 

。陳爸爸和陳媽媽溫文有禮,古道熱腸,那些年日子裡,他們把我當

 

成女兒一樣的照顧與疼愛。

 

【陳爸爸】當年是【蔣緯國】將軍的御醫,後來委派到【委內瑞拉】

 

當一所大院的【院長】。

 

當【委內瑞拉】與我台灣政府斷交後,他倆就直接到美國依親,倆老

 

的四位子女們, 當時已在美國就業或念碩士了。之後,每一位都是博

 

士畢,成就都非凡。讓人羨慕的家庭,子女各個博士畢業,大兒子

 

更是雙料博士。

 

我覺得唯一遺憾的是子女工作忙,很少來探望這一對老夫妻,可是倆

 

老從未有怨言,直覺得大兒子和二兒子都住在對面而已,我卻從未看

 

見她們的媳婦煮個好吃的東西來看公婆。

 

老夫妻怕我們母子晚上無聊,他們幾乎常常傍晚散步時,順道來家裡

 

陪我閒話家常,那段時間我們母子一點都不孤單,他們也常常開導

 

,要我努力唸書,更要惜福,許多的事就不要計較,要我知足、

 

麼事情發生了,學習退一步就海闊天空,快樂的把握現況,因為陳媽

 

她知道我的感情是一段不可能有結局,她說了這番話,讓我更知道進

 

退來面對我那時的愛情,擁有就好、不能佔有。當失去了不要有怨言

 

、怨恨,默默的祝福他能有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體,事業穩穩的爬

 

升。

 

那時無怨無悔的與兒子享受美國的生活,簡單、平淡、安靜、沒有親

 

人,現在也是一樣兒子只要成長健康、快樂,多大的犧牲與委屈我也

 

甘之若飴。

 

 

有一天,陳爸、陳媽在來我家的途中,不小心撞車,他們臉色蒼白的

 

告訴我,怎麼辦? 下次車子的保險金會因此調高,擔心媳婦不悅,以

 

後就不讓她開車子,我聽了一頭霧水,車禍已經很嚴重了,還怕媳婦

 

不高興,這個家庭怎麼了。

 

這時我才慢慢的了解,倆老對媳婦們非常畏懼,雖然大兒子住在對街

 

巷裡,可是一幾乎見不到幾次面,之後!陳媽偶而會告訴我媳婦們的

 

事,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出自 己的無奈,我也不會追問她們家庭的隱私

 

權。

 

 倆老為了媳婦們愛吃中國菜,他們每星期一定會一大早坐火車,到中國城買土

 

雞或台灣小吃,下午四、五點才大包小包的台灣菜拖著疲憊的身軀回

 

爾灣,這些舉動只為了媳婦們解饞,這麼好的公婆去哪裡找呢?

 

 他倆早就計畫好,如果誰先走,在世的就住進安養院,絕不麻煩子女

 

,所以我也曾經陪他們去拜訪過幾家安養院中心,她們告訴我,如果

 

他倆哪一個先走,請我告訴子女們,把留在人間的送去安養中心住,

 

其實我很不忍,子女栽培到高學歷道德倫理卻淪喪,那時,深深體會

 

美國不是我喜歡的國家,缺乏道德倫理,我想唸完書趕快奔向我的祖

 

國台灣,遠離美國這個冷漠無情的國家,避免兒子以後把我孤孤單

 

的丟棄安養院,太恐怖了,回台灣兒子如拋棄我,至少我還有那....

 

麼..多..外甥男、女,姪男、女及家族。

 

 



 

 

知道越多他們的家務事,就對倆老的兒子媳婦們生產生反感,雖說

 

讀的多,但卻少了倫理與孝順,枉父母親的苦心栽培,反不如

 

台灣小姐,博士有什麼了不起,不孝順就XX不如,那些媳婦雖然也

 

有碩士、博士學歷,我是非常鄙視這種媳婦,自以為高高在上,可

 

卻是我眼中最瞧不起的女性,公婆幫他們帶小孩,等小孩大了公婆沒

 

有利用價值,連問後公婆幾聲都變成多餘的事。

 

一轉眼,五年過去了,有段日子,常會見到【陳媽】老是打嗝,且會

 

胃痛,於是建議她到大醫院做檢查,可是她因高額費用而卻步,費

 

用高會惹媳婦們不高興,我告訴她醫療費幫她出好好的檢查身體,可

 

是她堅持不,我很難釋懷婆婆有病去醫院,還要怕媳婦知道,這是

 

什麼世界,我實在不懂兒子再幹什麼,完全聽從老婆的話嗎?真是讓

 

人很篤...篤..X,沒用的男人,讀博士讀到喀稱裡。要是我們家族有

 

這種男人,老早就被我們每個人吐口水、甩巴掌、老公趕出家門了。嘔吐

 

【陳媽】一直拖到嚴重,才不得不去醫院,檢查結果是【胃癌末期】

 

,讓我很懊惱又難過,為什麼我沒有堅持帶她去醫院,後悔的心痛。啜泣

 

 自此【陳爸】不離不棄的一肩扛起照顧【陳媽】的重擔,從未麻煩子

 

女。我想幫忙請個看護,她們叫我別浪費錢。

 

每天下課去看倆佬,【陳爸】總是輕聲細語叫著【陳媽】小名【小波或

 

波】舒姜來看妳了,她就會露出甜蜜的笑容,【陳爸】會一口一口餵

 

【陳媽】吃東西,相依為命、感情是如此深厚的一對老夫妻。

 

【陳媽】看到我來,好像看到自己的女兒回娘家一樣興奮有說不完的話

 

痛好像不見了,我離開回家時,她們每次叮嚀我睡前要開保

 

全系統。

 

當年爾灣是治安最好的城市、乾淨、車輛少,中國人又少、

 

居住環境非常棒的好地方,只是有了不孝子而已無奈

 

有一天,【陳媽】吩咐我,如果她先走了,記得他倆選中的安養院,要


 

【陳爸】,聽在心裡頭真是心酸,從小到大從未享受有這種感覺,好

 

父母親疼愛與關心,為什麼老天這麼殘忍,我將要失去愛我如母的好

 

 

 

有一次,要臨別回家時,她從衣櫃送我一條針織【大圍巾】。

 

她說:這條珍藏了六十年的圍巾,是當年在上海時,一位將軍夫人送她的禮

 

物。 如果以後想她,就拿出來看看,冬天還可以保暖, 也叫我以後要保重

 

身子與孩子要照顧好,我只能點點頭,因為此時的我,已經哭紅了雙眼,不

 

說甚麼!

 

就在舊曆年後,元宵節一大早,【陳媽】走了,意外的是【陳爸】在同一

 

的下午,在午覺睡夢中,也與世長辭,分別享年8595歲,那一年我渾

 

渾噩噩的好比失去親愛的父母親一樣,有一段時間希望她們像往日手牽手

 

來我家聊天或者到夢裡來聊天也可以,很失望她們從不會從天堂下來看我

 

 

思念他們的心越濃,我就會到他們走過的公園孤獨的走,傷痛的心情一天天

 

平復,現在只在腦海裡、心裡回憶那段美好的歲月感謝他們把我當女兒看待。

 

 

那些年感謝她們對我們母子的關心與疼愛,原來有父母親是這麼福的

 

覺,此生老天爺已經給我了。

 

我常想是【陳媽】捨不得深愛的【陳爸】獨留人間,也或許是【陳爸】不

 

忍心愛【陳媽】孤獨的走黃泉路,所以攜手離開人世間到天堂過生活,還

 

【陳媽】知道留下【陳爸】子女媳婦不孝,乾脆一起走,或著他們相約

 

好,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要同年同月同日離開人間,唉!無從知

 

了。

 

 

這些年來,每當我想起他們的時候,就會找出那條圍巾聞一聞,我從來沒

 

條大圍巾,因為一洗【陳媽】味道失去了,所以捨不得那短暫在

 

國的緣份。

 

 冬天到時,圍上這條圍巾,感覺就像當年得陳家倆老的照顧,緊緊的保護

 

,心窩泛著暖意。我也好像再次看到他們倆緊緊的深情擁抱在一起的模

 

樣。

 

 

現在回想許多往事,宛如是前日、昨日、今日發生的事情一樣,一幕幕浮

 

在我的腦海裡,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總是一瞬間就降臨

 

人要懂得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多多孝順親愛的雙親,然後別輕易的放棄自

 

的生命,當你、妳離開人間時,就帶著無遺憾快樂的往天堂或西方極樂

 

世界前走

 

珍惜你、妳現在的人生路,惜福、惜緣、惜愛、惜一切、惜人間的一景一

 

物。因為人生就是這麼短暫,咻一下就掰掰了。格友你們覺得呢!

 

 

 

 

 

註:愛情是個很微妙緣,當時間、地點對了,真愛自然就會來,不管是短暫

 

愛、一輩子的愛,感謝上天送妳、你真愛,失去了更感謝上天讓你、妳擁有

 

過。

 

註:人來求我三春兩,我去求人六月霜。意思說:人情的淡薄。有事相求與

 

我時必定態度溫和有禮,一但我有事求於他,則冷面如霜面無血色。

 


                      以下廣告看板

 

義大利知名設計師包包。工細膩、流行、增值、讓妳、你與眾不同的包包。

走在時尚、頂級的包包。


義大利KYLUA護手、腳霜是女人天天可以使用保養玉手的最佳選擇。

選擇性多樣化。


 

  舒姜.瑪琳國際珍品名牌館

    

    歐洲代購任何品牌

        圖片歌曲若侵權立刻刪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7372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X~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阿姐的鱷魚皮包 真有興趣
2014/02/16 15:33
鱷與皮包與飾品 真有興趣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2-18 19:28 回覆:
這是頂級的義大利鱷魚包包。

明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06 10:46
奇怪了

讚妳敘述的
這對夫妻真情令人動容
並指出那些
靠恩客貼金吃香喝辣的跪婦
和薄情寡義偷雞摸狗的小三小王們
看了此文該汗顏

哪點說的不對了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照妖鏡啦又改名了。
2014/02/04 06:50

照妖鏡啦或改明鏡都一樣,心懷不軌。

請勿再打擾我任何一張文章。這是我

最後一次警告你。

過年後,自然而然就到第三公正單位

司法面前說清楚。請你多等待一些時

後。

 


舒姜.瑪琳

明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04 05:33

這麼真情感人的故事,

應會讓跪婦小三,

小王們無地自容吧!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2-04 22:02 回覆:

你這種人太不夠厚道,這是一個我乾媽、乾爹的真實故事。

你回應八竿子打不著的一件事,你在造口業、造孽,一點

口德都沒有,往生者為大你連這種道理都不懂。

你等著吧!我們會在法院碰面。大笑大笑大笑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4/02/03 22:04

 

其實像文章內容所描述的情節,時下社會還真不少呢

去醫院探望舒姜.瑪琳帶大榔頭這不大好吧而且舒姜.瑪琳如果走的時候腦漿四溢容顏也不大好看說,可以的話..能安詳的走是最好不過了。

舒姜.瑪琳身體健康、事事平安。

剪一束月光緩緩流淌,採一縷花香四溢芬芳,畫一條小溪潺潺清唱,塗一抹斜陽溫暖心房,寫一條短信真心祝愿,送一腔祝福馬年吉祥。

餅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01 18:44
現在的教育,已不將四書五經,列為教本,所謂的做人道理,因為沒有圭臬,也無從教起,為師不懂,學生更是不懂,不懂得忠臣孝子何用,不懂得信義為何物,眼裡只有科技,但科技是人心所化,人心生病了,科技何用?用來治病尚且不菲,用來製造武器豈不多了幾個剮肉工具而已.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夫婦仍是幸運的,
2014/01/28 22:14
他們至少還有相愛的老伴互相扶持,並且能同一天一起走,又沒有拖泥帶水。台灣也一樣,在台灣的醫院裡;已經看過太多人世現實面的殘酷!孝順侍親的道理人人都會掛在嘴邊,但在醫院裡多年所見,真正做到的其實是很少數。我倒是很希望到該走時,自己一蹬腿就走得成。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Ω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1-29 01:03 回覆:
你好:倆老讓人羨慕一起走完人生旅途。

醫院是最現實,也是最無情的地方,行

形色色的不孝子女都在其中,孝順的沒

有幾個人,很感嘆!

如果我得了那種要死不死,拖賽連的

病,記得你們去看我時,帶大榔頭到

醫院看我,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大

榔頭用敲我的頭,我會安詳的離開

,並感謝好友敲大榔頭,我不要在醫

院活的沒尊嚴。

而你!不用擔心啦!軍人本色拿出來,

勇敢一點,只是喝起來不舒服而已,

我會帶巴拉松讓你喝,一喝兩保證

不用半小時就安詳的離開,不拖泥

帶水,這樣可以嗎?我的後事就交給

你們好嗎?哈.......哈。

在此祝福你!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好運處處來

活到一百二十歲。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孝順
2014/01/27 09:01

對父母不孝的人

在我看來,連禽獸都不如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1-28 08:00 回覆:
妳好謝謝來訪。

不孝子女存在社會上是事實,尤其那些讀書讀到博士

的人最讓人瞧不起,老婆都管不好忤逆公婆,還沾沾

自喜,天下死不要臉的人。

富豪第二代為了父母留的財產,兄弟姐妹反目成仇,

看到這種新聞,感嘆!噁心死了。

在此祝福妳!

新年快樂、美麗、健康、快樂。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23:43
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 卻同年同月同日死, 真是至情!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1-28 07:49 回覆:
妳好:這句話雖美、羨慕,卻讓人多了許多不捨。

謝謝來訪。

在此祝福妳!

新年快樂、新希望、天天好心情。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也逐漸…。
2014/01/25 18:12
看完,不勝唏噓…。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舒姜.瑪琳(jie530703) 於 2014-01-28 07:45 回覆:
你好謝謝來訪。

遇見、看見這種讀書讀到博士,那時,我的心情也受到影響,

所以我老早準備好,老的時候靠自己。

在此祝福你!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