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別太擔心
2013/06/19 16:56:13瀏覽134|回應0|推薦0
霓虹燈下暈黃的兩個人影漸漸遠去,那麽相愛著的兩個人卻顯得那麽孤單。夜風吹來,吹亂了葉子瀾的頭發,也吹紅了葉子瀾的眼睛。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成了虛幻,在這一刻世界上存在著一副傷感的畫面:一個女孩悲傷地擦著眼淚正在離去,和一個男孩手裏拿著一封信卻看到了信封上的這麽一句話“我一直相信,拿真心換真心”。這個世界隨時隨地都發生著許多故事,而在葉子瀾的心裏也已認定,蘇林建就是她生命中的男主角。

蘇林建追了上去,拉住了葉子瀾,說,“子瀾,我答應你,我會讓你爸媽認同我的,請相信我。”他從口袋裏拿出了一張紙巾,滿是疼惜地替葉子瀾擦著眼淚。葉子瀾突然笑了,抽泣著問,“你口袋怎麽那麽多紙巾?像變魔術一樣。”

蘇林建看著又哭又笑的葉子瀾,撓撓頭回答,“我記得你很怕熱,容易出汗,所以隨時准備著紙巾嘛,沒想到是擦眼淚用的。”

葉子瀾聽了拿過他手上的紙巾,擡腳踢了一腳蘇林建。

蘇林建吃痛地皺了皺眉,說,“丫頭,沒想到你是野蠻女友啊!”

直到深夜,蘇林建將葉子瀾送到家大門口正准備離去時,葉子瀾的母親從黑暗中走出來,怒吼道,“你還知道回來嗎!有本事就跟他走別回來了!你有本事就嫁過去,反正我們兩個老東西也是多余的,我們老死不相往來!跟他走好了!走!”

黑暗中,蘇林建握緊了葉子瀾顫抖著的手,葉子瀾哭著哀求道,“媽,不要這樣好不好?”

葉子瀾的母親也哭了,她走過去從蘇林建的手裏搶過葉子瀾的手,然後邊打著葉子瀾邊罵道,“你知不知道,我們擔心你!你知不知道你爸爲了找你連車都壞了!你個死丫頭,大深夜的多危險啊,你爸今晚怎麽回家啊!”

蘇林建走上前去,拉過葉子瀾,對葉子瀾的母親說,“阿姨,你別再打她了,是我的錯,我不該帶她那麽晚回來的,叔叔我去接,你別太擔心。”一樹一樹的花開 美麗而清香 滿園彌漫的沉靜光芒中 那個不尋常的午後 一寸淨土 最後一次看了眼這顆樹 一開始是錯誤就讓它繼續錯下去吧 ! 他的奮鬥一生得到了什麼 努力一定會有的 未知的感覺抻著心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fei&aid=778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