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安安和樂樂 -- 養阿鼠,大學問!
2010/01/26 13:57:38瀏覽441|回應0|推薦14

約有兩個禮拜吧!~ 因為樂樂感冒,所以就一直帶在身邊,後來發現樂樂都是固定在清晨或夜晚打噴涕,醫生判斷是溫差影響,不是感冒,所以就保暖、觀察,暫不需再服藥。

結果,換福氣在哈啾,因為牠都躲在假樹幹,偏偏又在籠子頂端,娘親去逗牠玩時,就會翻開毛巾,應該是直接接觸到冷空氣的關係吧!

為了阿鼠,綾子在網路上一直在查詢相關資料,總算找到一個專門給人領養阿鼠的網站,內容豐富。

http://hamsterget.freebbs.tw/index.php   

就是這個網站喔!!~ 家裡有養鼠鼠的,可以上網參考,瞭解鼠鼠,比較不會因為飼養有問題,導至鼠鼠不開心、生病、死亡...等等。

養阿鼠也有一年了,時間真快,小弟也養了兩隻老公公鼠,他搬回家,帶回來....只剩一隻,另一隻營養不良往生,因為老公公鼠愛吃瓜子,結果小弟全買瓜子給牠吃,.....老天!!

安安也很挑食,但也不讓牠只吃一樣,不然營養不夠。這傢伙,不到餓肚子沒再給牠新食物,牠也得忍耐吃其他的。

因為樂樂和福氣比較容易感冒,所以綾子遍查資料,才得知是有專門給鼠鼠吃的藥劑,不過得觀察牠們是過敏(怕冷),還是感冒。可以去PCHOME 商店街買,搜尋裡打上「感冒藥劑」就會出現了。

看眼睛和鼻子,有很多眼屎或流鼻水,就是感冒了。

福氣都沒有,應該是冷到了,綾子泡了維它命葡萄糖水給牠喝,醫生的藥可以再吃兩天吧!  還有木屑,到底該用哪種木屑才好呢?.....  如果阿鼠在哈啾,不可以用有香味的木屑。

小小阿鼠,真是大學問冽。不過我弟竟然說他那隻老公公鼠一歲多,很健康冽,沒生過病。真羨慕 .... 但,他就三兩句說...把阿鼠交給我『照顧』,這人真是.....

因為沒有名字,也看不出性別,加上牠一歲多,綾子索性叫牠「拱公」。好小一隻喔~ 至少跟黃金鼠比起來,真是小鼠遇大鼠。

福氣兩個星期沒在身邊,再回去,牠就覺得陌生了,所以現在帶在身邊『培養感情』哈! ~

每次手伸進去清理,牠就想出來玩,還會咬我的衣服,牠不像樂樂很「恰」,即使咬手,也輕輕咬,但會被我打屁屁。某日,福氣咬著我的手掌不放,結果我手抬起來,牠就掛在半空中,真讓我哭笑不得 (((((( 陳福氣!!! 快放開啦~ 不可以咬啦!!)))))

幸好,牠不像她娘樂樂一樣,死咬著不放,還用力咬。不過,樂樂變漂亮了,照片檔忘了帶,下回再來個「前後比一比」哈!

喜歡大阿鼠,因為很可愛,常故意去摸牠們的圓屁屁。

小朋友會喜歡養寵物,但如果沒有爸媽同意,有一定的經濟能力,最好不要養。因為動物會生病、老了更多病。屆時求醫的機會大,是很花錢的

阿鼠如果只關在小小的籠子裡,很可憐! 裡面最起碼要有像溜滑梯、滾輪類的東西,尤其是小阿鼠。

綾子後來會買大籠子,也是希望阿鼠能有更大的空間跑,正在考慮....是否找機會放福氣出來玩,但房間必須把腳落和縫縫遮起來,免得牠們躲在裡頭不出來。

期望牠別把我的電線咬斷就行了....哇哩冽!!!

看著福氣變大了,想到牠剛出生的樣子,光溜溜的,慢慢長大....好像看孩子長大一樣!  愛牠,就要像愛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一樣,也像愛親人一樣,不要認為牠只是動物而已,生命是需要被平等對待的。

盡可能的照顧牠們、疼惜牠們,願牠們將來皆能順利脫離三惡道。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72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