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安安與樂樂 -- 面壁思過的打瞌睡
2009/12/26 12:37:30瀏覽381|回應2|推薦27

福氣感冒,所以必須暫時帶在身邊,一個星期只有休假回去,才能把牠放進大窩去跑輪子,和樂樂在一起。如果牠很健康,就都會放在家。

雖然,樂樂總會和福氣打架,打來打去,但終究會和好,窩在一起玩,互相依靠暖暖的睡。

只是,這次樂樂像吃錯藥一樣,發狠地把福氣弄得遍體麟傷,沒想到....才幫安安換好木屑,牠們就打成這樣。

害綾子心疼得要命,可憐的小福氣!!! 

(((((((( 陳樂樂! 妳給我好好面壁思過,竟然把福氣咬成這樣,氣死我了! )))))))

於是綾子把念佛機的聲音放大,結果.......   陳樂樂竟然打起了瞌睡~~@@

反倒是,本來在窩裡晃來跳去的安安,卻跑到腳落坐著聽佛號

(((((((((((( 陳安安!!~ 吼~~~不是說你啦!!!~ )))))))))))

綾子發現後,立刻分開樂樂和福氣,一時之間無法帶牠就醫,因為鶯歌獸醫沒看阿鼠,趕緊拿金黴素先幫牠擦傷口。

回三重後,一下車就帶福氣飆去獸醫院,醫生開了兩瓶藥水,一瓶點眼睛,一瓶點身上的傷口。

福氣還『年輕』,所以好得也快,只是這丫頭,沒像樂樂好拐,樂樂來到我家後,只有帶牠回來那次有抱過牠,就再也沒有抱過了,沒辦法! 她很「恰」,也因為愛亂咬,所以要幫牠點眼藥水,就簡單多了,只要拿管子給牠咬,當牠死咬不放時,就很好下手。

要幫福氣擦藥、點眼藥就傷透腦筋,先用甜藥拐牠,但一發現要擦藥,....福氣就一直在籠子裡跑給我的『手』追,一臉寫著「不要啦!~ 討厭,我不要啦!!!

看來這丫頭,身體也沒很差嘛~@@ 昨晚上還是繼續牠的「狂咬籠子」戲碼!!

也因這次福氣的受傷,綾子又買了一個新窩給牠,~『省下了偶愛喝的東方美人茶的$$$,買了一個窩』

這些阿鼠,一鼠一窩,就不會打架了,也比較有空間可以玩。很好命的冽!!!

養小動物,就要疼牠、愛牠,不能不管牠們。

樂樂.....其實,上次牠也掛彩過 ~ 但只有眼睛受傷。

這次福氣的傷太多,實在不敢再把牠們放一起,不然像醫生說的「假打的,打久了也會變成來真的」~@@

為了牠們,上網查資料,儘管黃金鼠很好養,但也是得多瞭解牠們的習性。

眾生個性百百種,網路上的資料和獸醫說的,難免會有出入,而我自己去養,也會有不同的看法。

福氣的窩還沒寄來,到時候再PO上來,其實和先前安安樂樂的窩差不多。福氣一定會很高興,不用被關在小小的籠子裡了。

比較可惜的是,沒法放牠們出來玩,會危險,也會傷腦筋 (陳安安咬斷電話線、在另一個腳落築窩.....等等.....記憶猶新)

阿鼠的壽命不長,最多三年。聽說有人養到五年。綾子不求牠們活得久,只希望牠們最後是安然的往生,不要生病、沒有痛苦。

捨不得....當然會,但更希望牠們不要一直在畜牲道活著,脫離三惡道的苦,往生西方,或來當人。

『安安、樂樂、福氣』如果當了人,讓我們成為修行路上的好朋友吧!!!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624673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樂樂、福氣
2009/12/29 11:53
安安、樂樂、福氣   三隻寶貝
遇上您    是好福氣
希望牠們再輩子別再當鼠鼠     能當人     聽法聞經^^

0090930 008 作者 vetpoan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12-29 12:17 回覆:

^^" ~照顧牠們是應該的冽~^^~

是啊,下輩子別來當鼠鼠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9/12/26 14:13

我家的老鼠也是呢

我養了2隻

他們常常打架

結果有一次

我弟弟突然跟我說他們受傷了

才發現他們打架打到受傷,立刻把牠們放在不同的籠子

幾天之後我又把牠們放在一起,結果又打起來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12-28 19:41 回覆:
......打過了,很難再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