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紅包的溫暖
2010/01/03 01:32:40瀏覽558|回應0|推薦18

親愛的大家 : 吉祥!

新年祝福的電子報,早該發了,很抱歉~ 拖了好幾天。

2010年,這個數字,有種新生的感覺。其實,只要往好的方面去想,我們心就會充滿希望。

再苦,也不比老一輩的人辛苦,每每聽老爹和姑姑訴說著從前阿公阿嬤為了養家而拚命的日子,那種艱苦...是現在人很難體會的吧!

人活著,會因為知足而快樂。

有,不一定就好。沒有,不一定不好。看我們自己怎麼想了。

昨晚弟打電話給我,因為他一位好友病故,心裡不好受,也覺得很不安。

弟說 :「姊,我曾經無意地在某個過年包了紅包,寫了幾行祝福的字給兩個好友,其中一個是他,他竟然珍惜到捨不得用掉,連著紅包袋一起珍藏著。」

弟覺得不安,是因為難過自己對對方的重視似乎不及對方對自己的重視。

聽了這些話,心裡有所感觸,....

如同「好話一句,三冬暖」

有時候,我們無意間的善意、真心,會帶給別人一輩子的溫暖與歡喜

相對的,惡意的言語與無情、傲慢的對待,也會造就許多的惡緣

弟的朋友得的是石化症,受了十多年的苦,到後期已經瘦骨如材,堅持不讓弟去他家看他。他不願意讓別人見到他不好看的樣子。但,怎知弟根本不介意的呀!

弟說 :「他姊說,他在往生前,一直叫我的名字。我去看他時,他已經走了,掀起布看他,他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跟弟說 :「你在他的心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所以你更要幫助他放下,安心的往生。即使無法往生極樂,最起碼投胎後,換個健康的身體,將來再見到你,他一定會喜歡你,因為這就是善緣。

「生命沒有真的死亡,只是身體壞了,要換一個,只是我們的情執,造就了如海的淚水與悲痛。」

我不能要弟不要傷心,因為人是有情的,就讓時光慢慢淡化情感,用最真的祝福,送他們離開吧!

我說 :「姊能體會你的心情,因為如果今天換成我的好友走了,我也會很難過。但,為了對方好,多幫他念佛吧! 幫助他一路好走,才是最實在的。」

弟當然有些埋怨他的固執,明明就需要朋友陪伴,卻總是怕麻煩別人。

綾子想了想....

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您有這樣的情況,...請珍惜好友,也好好『善用』好友一番吧!

好友,就是互相挺到底,互相幫助,無論對方變成什麼樣子,都不離不棄。受苦的那一方,也要歡喜接受另一方的幫助,給他們布施真心的機會,不要等到往生後,留給好友一大堆的遺憾。

好友,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老是那麼客氣,那這朋友是當假的喔!

當然也不能太過份的要求對方要幹麻幹麻的,無論是體諒或善用,中道些會很好。

綾子有次住院,好友來看我,她的一句話,讓我感動到現在,我覺得...無論是否能如此,那樣的真心,就已經很欣慰

因為娘親對她說 :「我這女兒身體這麼不好,我們以後不在了,真擔心她沒人照顧。」

她說 :「您不用擔心啦! 我會照顧她啊!

新年,談這些,只想表達「好友難得,知己難逢,珍惜、善用、互相」

人不可能一個活著,必須依靠著大眾。

天很冷,心很暖。

願佛菩薩護佑大家



平安健康 身心自在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649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