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奶奶的第六十四封信 -- 萬緣放下
2009/11/30 12:35:15瀏覽579|回應1|推薦14

親愛的阿嬤 : 阿彌陀佛!

很想念您...這兩天心酸酸的,我想~ 您早知道是什麼事了。

休假的那天早上,老爹跑到樓上叫醒我,「今天不能去復興鄉了」,我以為是外頭下起了雨。

結果答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那就是「大姑丈往生了」。

很驚訝地從床上爬起來,老爹問我要不要去大姑家,他約了二姑在火車站集合。

我當然要去,而且就這麼洽好,遇上休假的日子。雖然,大姑丈和我幾乎沒機會說到話,儘管不是很親,但想起這個大家族,少了一個人,就像月亮缺了一小塊一樣,不圓了。

大姑丈和我仍有著那絲緣份,讓我有機會送他一程,在旁邊幫忙助念,為他撒上金剛砂。

因為,老爹有認識的師兄,剛好是專門做殯葬業的,我們便坐他的車一起北上。

人在往生後,家人總是容易慌成一團,還記得您走的時候,幸而有佛光山的師父幫忙,老爹一心相信、全全聽師父的指引。

八個小時內,我們親人能做的,最重要的,莫過於在往生者身邊拚了命念佛,勸他萬緣放下,而且絕對不能哭泣。

您走的時候,我很想哭,只能躲在角落偷哭,因為不能在您的面前哭,擔心您會走不開。

大部份的人幫忙助念,剩下的就交給「懂」的人去處理吧!

唯有佛力(念佛、誦經)的祝福,才能對往生者有所助益,其它外相的一切,都只是對陽上的眷屬安慰罷了。

活著的人,要承受的苦,並不比去世的人少,尤其是面對親人突然走掉..。

大姑丈很福報,在睡夢中走了,而且很安祥。只是這對他最親近的人而言,卻是十分痛苦的事。

我只想對他說「一路好走,不要回頭,不要傷心,您所擁有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人生即是如此,身體壞了,執著也無法挽回,走吧!」

生命無常是真理,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嬤! 您們在極樂世界修行,我們總有一天,會再見面的。

人的死亡,是身軀的四大瓦解,意識是不滅的。

祈願佛菩薩護佑 大姑丈順利往生西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544922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9/11/30 13:51
阿嬤在西方極樂世界多了一位親人了~~~~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9-12-01 12:43 回覆:

大姑丈平時沒好好照顧身體,現在往生去西方,會不會被阿公阿嬤念一頓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