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的無言背影
2009/09/04 11:31:50瀏覽413|回應1|推薦25

還記得,星期三要來上班時,是小弟載我到火車站的,......

昨天綾子回了一封簡訊給他「謝謝你載我到火車站,姐覺得很溫暖窩心」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很思念小時候全家在一起的生活,能體會義工阿姨的心情,孩子大了「展翅高飛」,但,就是會捨不得。

長期以來,要和小弟碰面,真的是很難。所以幾天前,綾子才會忍不住發了三通簡訊把他念了一頓。

我不希望,他一直要到失去了,才來後悔。

雖然,明白人都會往生,但從阿公的往生,再到阿嬤的離逝,仍然深感震驚與悲痛。當初就是因為阿公的走,所以我變得更常擁抱阿嬤、握緊她暖暖的手。

阿嬤的去世,綾子似乎對親人,尤其是父母的重視度,增高了不少。

親人還在的時候,要珍惜他們的「心跳」。

弟回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我很希望他不只是說說而已..... 

《原文》

跟爸說聲,我真的很抱歉,那天載妳去車站之後,跟在爸的腳踏車後面,等到戶頭遷好後,看著爸一句話也沒說,騎著車就走了,看著他的背影,心裡真的很痛,一次接一次的失望,我想爸應該比我更痛,更難過。

...........................................................................................................................................

綾子曾跟阿姨說,我最不想寫的就是「給奶奶的第一○八封信」最後一封信,每次寫信給阿嬤,都會哭,在理性與感性間掙扎。

面對「死別」,我們都需要很多的勇氣......。給奶奶的信,六十一封信,我寫了五年....也更瞭解自己是屬於「深情」的人。

無愛,不生娑婆,就因為情執太重,所以就更加精進努力,觀因緣法、念佛修持,唯有放下,才能得到解脫。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3286753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
2009/09/07 16:05
沒有情執,那有佛法?妳的精進.自然會影響妳弟弟的,祝福妳們!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