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了卻凡塵
2008/12/05 16:51:33瀏覽880|回應1|推薦27

人的命運,是操之在己的。

了凡先生,他曾經很失落地覺得,自己的命運都已被精準的算出,既然都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那又有何希望可言?

然而,經雲谷禪師的開示,並授袁了凡功過格(參雲棲大師自知錄),他才大徹大悟,開始致力於行善積德,果真讓自己的命運突破了「宿命論」的束縛。

若大家有興趣,可去淨空法師的講堂詢問,『了凡的故事』VCD。

或上土豆網觀看,網址是 :
http://www.tudou.com/playlist/showPlayList.do?lid=291202

本來,我還想...怎麼在看射雕英雄傳的時候,覺得這「歐陽克」長得很面熟,原來他就是演「了凡的故事」的男主角。難怪這麼帥,害綾子都把裴勇俊丟一邊,開始轉向鍾情於他,哈哈哈

以下是這位男主角於拍攝後,所寫下的心得。

文 / 李解    2007.3月

聽說妙真法師的事是在年初六下午,我的好朋友王勁松老師打電話來告訴了我這個消息。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的複雜和激動,很捨不得又有些不解,替她高興又隱隱心疼……

 

說真的,一開始我們都非常非常的吃驚,一直都知道她的公司經營的很出色,家庭身體也很順意,在如此美好的時刻選擇遁入空門,實在是意外。平靜下來後大家又想想,選擇全心放下回歸寧靜,用完整的自我去感悟人生的真諦,對於佛教弟子來說又何嚐不是最完滿最幸福的結局呢?妙真法師的機緣聚合如此美滿真是的替她開心。

 

好朋友勁松老師也是虔誠的佛教徒,在他的影響下我對禮佛也是充滿崇敬。05年我非常有幸的接拍了佛教題材電視劇《了凡四訓》,並且扮演了主人公袁了凡先生。這個劇是由妙真法師的師傅淨空老法師投拍的,當時得知我很願意調整檔期去接這個角色,老法師也讚許過我很有佛緣有福氣。明代的袁了凡先生,是一個棄惡從善、改造命運的典型。《了凡四訓》展現了袁了凡先生對子孫的教誨,教導後世如何做人處事、如何消除災難、如何修善積福。更重要的是,《了凡四訓》就像一顆小小的愛的種子,用智慧的人生哲理和古聖先賢的處世經歷為現今浮躁、現實的物質社會詮釋著什麼是愛。

 

演員有很多的誘惑,有很多的起伏,包括我自己在內很多年輕人都會因此變得急切和心浮氣躁,很想成功得快一點再快一點,遇到小小的挫折就異常痛苦。現在我慢慢嘗試用佛教的哲學觀去看待我自己的工作,把心沉下來關注每一個我塑造的角色,感受每一個角色帶給我不同的挑戰和體會,這樣創作出的人物也才會是最打動觀眾的。比起當一個天天做新聞的大明星,投入表演才是我真正熱愛的生活方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445331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05 21:30
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只是他想要不想要罷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2-15 15:54 回覆:

是啊!! ~ 有許多人喜歡算命,一得知未來,就垂頭喪氣,那不如不算...會快樂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