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篦麻
2010/07/26 23:21:18瀏覽358|回應0|推薦5

記得

3年前左右曾經在讀了約拿書

寫過感觸

最近

又細看約拿書到第四章

更深覺得神好有耐性

為了讓約拿-祂所愛的

知道自己的心意想法 -為什麼不毀滅尼尼微城

願意花心思

為約拿種下一顆篦麻

(神真的好特別

讓人打從心裡佩服到無話可說....)

而約拿的性情中人的表現(或者我們可以說是任性主觀?)

看到他為尼尼城的壞

寧願死也不願意順服神去說預言

說著氣話: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接著

又看到他可以為一顆篦麻

讓他不受日頭曝晒而大大喜樂

一下子又為篦麻枯槁

日頭讓他發昏

又說出相同的話:"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人是何等容易為每天環境

心情刻變時翻呢?)

而約拿還更皮

用著神所說過的話來向神說

就是我們常看到常聽到的: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

後悔不降所說的災

(可看出神對任何個性都有辦法呵)

而神的耐心引導

為的只是要約拿自己體會自己的發怒合乎理嗎?

我們後人因為已是旁觀者

看到這篇很容易從心裡輕看約拿

然而

我們若細察自己每日言行

不也有時覺得自己對周邊人事評論斷言

比神更正確更合乎理?

---------------------------------------------------------

基督徒與神的關係與美好

也正是在於這樣的過程

就如同有智慧的長輩

知道說教對任性的我們

經常是沒用的

願意花時間耐心比喻引導

而天父更是甚著

直接創造一環境讓我們明瞭

其最終目的別無其他

就是 愛

就如聖經中一句經文寫得好:

羅8: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lwLIaXafQ&feature=related

---------------------------------------------------------------------------------------------

約拿書第四章

這事約拿大大不悅,且甚發怒,

就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在本國的時候豈不是這樣說嗎﹖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耶和華啊,現在求你取我的命吧!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嗎﹖

於是約拿出城,坐在城的東邊,在那裡為自己搭了一座棚,坐在棚的蔭下,要看看那城究竟如何。

耶和華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其發生高過約拿,影兒遮蓋他的頭,救他脫離苦楚;約拿因這棵蓖麻大大喜樂。

次日黎明,神卻安排一條蟲子咬這蓖麻,以致枯槁。

日頭出來的時候,神安排炎熱的東風,日頭曝曬約拿的頭,使他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

神對約拿說: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嗎﹖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

耶和華說: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

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esther2004&aid=4263915